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交会上浓浓的“中国味”:大受海外客商青睐

2011年10月27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26日电 题:广交会上浓浓的“中国味”

  作者 唐贵江 程景伟

  中国窗花、江浙刺绣、剪纸、中国古代农具……记者26日采访发现,正在举行的第110届广交会二期上,一些出口参展商将中国传统特色元素巧妙地应用在产品上,展会现场散发出浓浓的“中国味”,在众多充满现代气息的展品中独具一格,受到海外客商的青睐。

  广交会二期主要展出礼品、家居装饰品、陶瓷、玩具等。记者走访看到,虽然西方风格浓郁的展品占据大多数展位,但馆内刮起的浓浓“中国风”,却成为展馆内最靓丽的风景线。

  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带来的手工刺绣产品,富有中国传统特色和文化内涵。而浙江宁波诚源进出口有限公司的产品个性独特,如“铁皮风灯”、“铁皮烛台”等,结合“中国窗花”等传统元素,精致典雅。

  首次参展广交会的广州美术装潢设计公司展出了布艺剪纸,产品采用绸缎代替纸张,在继承剪纸艺术精髓的同时,又汲取了现代加工工艺的尖端技术。产品有挂饰、福寿喜、民族风情、吊旗、屏风等多个系列。

  广州美术装潢设计公司业务主管王玉莹表示,参展几天来,公司的产品除引发港台地区采购商的下单意愿外,不少欧美的客商也很感兴趣。她说,随着中华文化在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元素”也将为更多外国人所了解和接受,她对这类文化产品的出口充满信心。

  在陕西信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较为狭小的展区内,近20名海外客商正饶有兴致地看展品,或与中方参展商洽谈。该公司的家居装饰品包括中国古代农家使用的耒耜、木犁、畚箕、木桶、长椅等,产品颇具历史厚重感。

  来自西班牙的客商Teaku说,在广交会上发现中国古代农民使用的工具让她惊讶,她要带产品样品回到西班牙,她相信这一定会让当地的消费者惊喜不已。(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