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CPI连续两月回落 政府采取措施控物价

2011年10月27日 0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0月26日电(记者 赵昕)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前三季度,甘肃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6.6%,涨幅连续两月以0.1%的速度回落,9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7%,涨幅为年内最低。

  甘肃省统计局局长樊怀玉说,居民消费价格是社会各界非常关心的问题,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今年一直高位运行,7月份达最高,前三季度甘肃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6.6%,涨幅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

  樊怀玉介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过快将影响居民消费,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生活质量。本轮居民消费价格上涨主要是食品和居住类价格过快上涨拉动。在居民消费价格6.6%的涨幅中,有大概4个百分点是食品拉动,居住类价格拉动上涨1个百分点。列入统计的八大类商品全面上涨,但主要还是食品和居住类价格。

  通报称,甘肃省政府对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控制物价,采取加大供给、绿色通道、加强监管、投放库存等具体措施,努力把过高过快的物价涨幅降到合理水平。

  此外,甘肃省统计局还公布了甘肃前三季度的重要经济数据。前三季度,甘肃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长势头,工农业生产稳步增长,投资消费较快增长。前三季度甘肃实现生产总值3468.8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7%。农业生产稳定增长,全年粮食产量将突破1000万吨,连续8年丰收。工业生产增速回升,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278.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0%。

  对于前三季度甘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40.9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99%这个数据,樊怀玉表示,固定资产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力量,特别是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对拉动经济增长更重要。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房地产开发投资前三季度增长44%。房地产开发投资是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方面,房地产开发投资对其后续产业和就业的拉动作用明显。而目前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还是有效的,从1至3季度来看,尽管房地产投资以44%的速度高位运行,但增速与去年相比回落了5个百分点。(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