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世界地质公园太姥山所在地秦屿镇更名为太姥山镇

2011年10月27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地质公园太姥山所在地秦屿镇更名为太姥山镇
林翠慧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福鼎10月27日电 (李松 林翠慧)27日,世界地质公园太姥山风景区所在地福建省福鼎市秦屿镇正式更名为太姥山镇。

  太姥山镇素有“鱼米之乡”美称。位于晴川湾入口处,面临东海,背靠世界地质公园风景区太姥山。太姥山古时在海域之中,成名于宋代,原属福宁州劝儒乡望海里十都,置县后为福鼎县七都。清乾隆三十一年(1766年)始设秦屿巡检司。  

  该镇地处太姥山下,山海相伴,资源丰富,风光秀丽,人文荟萃。陆地面积114.4平方公里,水域面积40多平方公里,辖31个村(居),总人口约6.7万人,是全国文明村镇、国家首批发展与改革试点城镇,福建省首批22个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镇之一。2010年完成工农业总产值55.38亿元,工业总产值52.36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8.56亿元,新增固定投资3.18亿元,财政收入1.99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7385元。  

  福鼎市代市长程树平在授牌仪式上介绍,近年来,在福建省委、省政府,宁德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当地各项建设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被列为福建省首批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镇以来,经济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科教文卫稳步发展,社会事业和谐推进。  

  程树平表示,秦屿镇更名为太姥山镇,是加快区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需要,是顺应历史发展潮流的需要,也是大力实施“旅游兴市”战略的关键步伐;必将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建设更加美好的台面上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发挥太姥山中心城镇联结、带动周边城镇联动发展的作用,推动太姥山镇向更高的历史起点和发展目标迈进。  

  太姥山镇“十二五”预期目标:到2015年,全镇工农业总产值超100亿元,年均递增15%以上;财税收入力争突破4亿元,年均递增15%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万元,年均递增10%以上;农村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95%的村级党组织达到“五好党支部”标准。(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