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横琴新区探索建立高效服务型政府初见成效

2011年10月27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珠海10月27日电 (冒韪 邓媛雯 陈彦儒)成立两年来,受理审批事项11275项,按时办结率100%,横琴新区行政服务促进局创造的零投诉纪录备受社会好评。26日,该局童年生局长在此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到行政服务促进局的由来,童年生坦率表态:“这是一个港澳特色很浓的机构。”据介绍,横琴新区在行政管理模式上,积极开展建立高效服务型政府的探索,全区以党群工作部、统筹发展委员会、产业发展局、财金事务局、公共建设局、社会事业局、交流合作局、行政服务促进局、警务和综合管理局等11个部门承接了发改、建设、规划国土及财政等97项市级职权,“而行政服务促进局是借鉴港澳经验运行的一站式、一条龙和一个窗口对外的行政审批模式,促进行政服务水平提升,这种体制创新大大提高了政府办事效率。”

  行政服务促进局全力推进“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群众”工作,在人员十分紧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运用现有资源,为落户的重点项目和企业注册提供“一对一”的代办、协办服务,对需要多个部门审批的项目,统筹多个部门一起会审,“能当场定的当场定,不能当场定的给明时限,限期办理,不让企业分头跑。”

  童年生举了个例子:“广东富盈集团有限公司要在横琴设立房地产开发公司,原本需要一个月才能办完的注册手续,在行政服务促进局的代办、协办下,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全部完成。类似这种各部门高效率运作的例子在横琴数不胜数,行政服务促进局成立以来,积极为中海油广东液化天然气公司等项目协调补办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协调解决进厂道路临时用地、施工队临时工棚等各类问题。”

  “至今年9月30日止,我局为落户横琴新区注册提供服务的企业101家,其中新设立企业81家,注册资本318111.5万元人民币,变更到横琴办公的企业20家,注册资本94092.85万元,服务企业见成效,”童年生认为是体制创新有效推进了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为横琴大开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