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安徽开展“2011寻找徽商最佳投资区域”活动

2011年10月27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10月27日电(记者 成展鹏 李君)郡县治则天下安,县域强则国家富。尽管安徽在这项改革中是“迟到者”,但我们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10月27日 “2011寻找徽商最佳投资区域” 活动主委会会长、《徽商》杂志总编辑韩新东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韩新东分析认为,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区域经济竞争的最小单元,县域经济的强弱已经成左右区域经济竞争的重要砝码。 但县域经济存有“速成经济”、“全能经济”、“无序经济”、“等靠经济”、“强制经济”等认识上的偏差,制约着县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资料显示,安徽省共有61个县(市),包括56个县、5个县级市。县域土地面积11.4万平方公里,占全省的81.7%;县域总人口4700多万人,占全省的73.3%。自2005年起,安徽县域经济增速已连续六年高于全省水平,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在持续增强。

  但安徽县域经济基础较弱,工业化、城镇化落后于全国特别是沿海地区的局面并未根本改变,县域经济仍是安徽经济发展的重点和难点。2011年是安徽省全面推“皖江战略”、“皖北发展”的关键之年,为了努力营造“优化投资环境、促进科学发”的浓厚氛围,为省内外徽商企业家在各地落地提供参考,“2011寻找徽商最佳投资区域”活动7月8日在合肥拉开序幕后,已有30多个县区积极报名参与。安徽省政府参事、著名经济学家程必定对此评价认为,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能充分挖掘安徽县域资源优势。将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股份化,企业本土化,是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

  据韩新东介绍,此次活动组委会已组织全国53家异地安徽商会、28家安徽异地商会、安徽省各行业商会代表、徽商全国理事会会员、经济专家、新闻媒体分几条线路对入选县区实地考察、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恳谈会,专访县区主要领导,在当地进行抽样问卷调查。向徽商全国理事会会员、省内外安徽商会发放调查问卷。同时将根据群众投票结果、实地考查情况、专家测评意见,按照各项指标不同权重进行综合评定,确定“2011徽商最佳投资区域”各奖项。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徽商》杂志社、徽商全国理事会等共同主办,全国54家异地安徽商会、40家安徽异地商会协办,将于今年年底举行“安徽商机”金牌投资项目推介会及“2011徽商最佳投资区域”颁奖典礼。(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