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贵州一乡村两项民生工程因质量问题引村民不满

2011年10月27日 14:04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州一乡村两项民生工程因质量问题引村民不满
完工还不到两月的道路又重修。
主水管裸露在道路上一碾就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贵州省贵阳市)金阳新区上麦村的两项民生工程因工程质量问题,引起村民不满。数十村民联名举报到有关部门后引起高度重视。目前,两项民生工程已被责令停工。

  日前,记者在上麦村看到,修好不到两个月的5条村寨公路已有多处破烂严重,一些路面已出现坑槽。

  “修这几条村寨道路花了很多钱,可才开始使用就破烂不堪,我们怀疑是‘豆腐渣’工程,希望有关部门好好查查原因。”村民们说,以前,村里的通组道路坑坑凼凼,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村民出行很不方便。这次,有关部门拿出上百万元,在上麦村修建了5条村寨道路,然而工程完工后不久,这几条路的质量却让大家非常失望。

  另外,让村民们不满的是村里最近搞的饮水工程。

  记者在上麦村6组、7组、11组看到,路上铺设的很多水管裸露在路面上,水管接头安装好不久,还未使用就已“脱臼”,水管被过往车辆碾压后就弯曲变型。

  据介绍,10多年前,上麦村6组、7组、11组1000多村民就已用上自来水。最近一两年,由于自来水管老化损坏,村民用水很不正常。最近,村里通过有关部门协调了45万元资金,打算重新铺设水管彻底改变用水问题,可由于水管质量太差,安装铺设不合理,引起村民不满。村民们联名举报后,该工程已被有关部门责令停工待查。

  采访中,村民们指着随意安装在路上的水管说,这水管的管壁实在太薄,接头的地方经常脱落。按理说主水管应该埋到地下,但施工人员图省事,竟将水管直接铺在路面上。水管还没有安装好,有的就被车碾坏、甚至被偷走。

  村民们说,村里最近搞的这两项工程,大家原本充满了期待,没想到竟是这样的结果。民心工程就这样成了“寒心工程”,谁该对此负责呢?

  10月26日下午,记者在金阳街道办事处采访得知,今年9月下旬,办事处得知村民们反映的情况后非常重视,已于9月29日责令停工整改,并组织相关部门展开调查。10月24日起,金阳街道办事处已要求驻村干部协助上麦村,对该村6、7、11组的管网安装及村寨道路硬化,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该村1、3组村寨道路硬化,因修建工程中保养不及时,修建后没有及时切割收缩缝,致使路段开始出现龟裂,现在正在按照办事处整改要求重新修建。该村4、5组村寨道路现已按要求抓毛,目前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灌补修。该村9组村寨道路面没有线型,排水沟设置不合理,正在重新修建中。(贵州都市报 实习生 叶龙英 记者 张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