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部国际“三品”博览会开幕 办“中泰文化交流”

2011年10月27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27日电(徐燕华)27日上午,2011西部国际艺术品、礼品、收藏品(简称“三品”)博览会暨第三届西部茶文化展在四川成都开幕,首日主题为“中泰文化交流日”。泰国、尼泊尔、日本等10国的国家工艺品参会创历届博览会之最,来自中国26个省、市地区的上万件工艺品、收藏品堪称“美、精、绝”。

  本届“三品”博览会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四川省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办。“三品”博览会在成都成功地举办过十一届,已成为西部成都地区规模最大的工艺品、礼品类行业盛会,是西部会展行业的知名文化品牌。

  据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秦琳介绍,本届博览会最新特色是推出一大批具有收藏价值的名品佳作。展会期间,省内外专家将现场讲解收藏知识,免费接受市民藏品鉴定,帮助消费者把“购物淘宝”变成“学习收藏”的过程。

  2010年是中泰友好建交35周年,四川民间艺术家代表团20人曾访问泰国春武里府。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孙建功表示,目前泰国曼谷地区正在经历史无前例的特大洪水灾害,他希望在战胜洪灾后艺术家们能再次前往泰国交流演出,带去中国朋友的真诚慰问和良好祝愿。

  开幕式上,顽石雕刻艺术创始人、四川工艺美术大师王家顺向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赠送了其现场创作的国画作品。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顾问涂太中将体现茶文化“书茶画同缘”主题的书法作品赠予泰国友人。四川民间艺术家还表演了谐剧、变脸等精彩节目。

  据悉,本届“三品”博览会历时4天,期间还将围绕“火眼金睛鉴赏日”、“化腐朽为神奇根雕奇石点评日”和“中国雕刻大师点石成金日”等主题开展活动。(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