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吉林省警方率先使用高科技“人像对比”抓捕逃犯

2011年10月27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10月27日电(梁娜 赵英伟)据吉林省公安厅27日介绍,自今年5月26日开展“清网行动”以来,吉林省公安厅户政总队利用人口信息管理的资源优势,用高科技手段,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逃犯与常住人口信息人像比对,成功抓获17名逃犯。

  据介绍,在“清网行动”中,吉林省公安厅户政总队在组织专人开展暂住等人口信息核查的基础上,专门协调3家人像比对系统研发公司,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逃犯与常住人口信息人像比对,共发现疑似在逃人员88人,及时交各地核查抓捕,目前已抓获17名逃犯。

  在抓获逃跑十年之久的抢劫犯罪嫌疑人李文波的案件中,松原市公安局户政处接到吉林省公安厅比对信息后,立即下发至派出所,部署核实、抓捕工作,经过一昼夜细致的调查走访,核实犯罪嫌疑人暂住在宁江一分局伯都派出所辖区内华侨农场一分厂二队。户政处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抓捕,8月20日下午1点,将人李文波成功抓获。

  据介绍,“清网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省各级公安机关户政管理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开展“清网”追逃。截至10月26日,吉林省公安派出所共抓获网上逃犯1615人,撤网率达81.8%。

  吉林省各级户政管理部门和公安派出所还根据逃犯的犯罪类别,充分利用宽严相济的政策法律,通过媒体、公开信和设立有奖举报电话等多种渠道,使“清网行动”家喻户晓,对逃犯展开强大的法律政策攻势和心理攻势。截至10月19日,全省户政管理部门和公安派出所已成功规劝797名逃犯投案自首,占撤网逃犯总数的51.48%。(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