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明将投1.6亿建西部一流"消防科技教育训练基地"

2011年10月27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0月27日电(记者 杨洋 曾金华)27日,记者从昆明消防支队了解到,昆明市政府拟用三年时间,分期投入1.6亿元,建设占地面积为69170.47平方米的“消防科技教育训练基地”。

  近年来,消防部队所担负的职责任务不断拓展,消防部队专业救援队伍正在向数字化、模拟化、实战化、综合化方向快速发展。昆明消防部队着力打造一支“一专多能、一队多能”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急需建设一个集技能、战术、实战训练且设施齐全、功能完备、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具备消防培训、防灾教育和模拟战术训练为一体的‘消防科技教育训练基地’。

  “消防科技教育训练基地”将从今年11月开工,分二期建设,计划三年完成,总建筑面积为32682.81平方米,其中包括室外模拟设施、训练场地、室内教学训练设施和教学生活区等。一期概算总投资9881万元,建设交通事故处置训练区、化工危险品槽车泄漏事故处置训练区、有毒物品泄漏训练区、电气火灾事故处理训练区的模拟设施训练场和室外配套设施等。二期概算总投资6494万元。重点建设医疗急救训练室的室内训练场所1个,多功能训练塔1座,具有控制室、体能训练间、烟热训练通道、发烟升温装置的烟热综合训练房1幢,具有看台、车库、室外模拟设施、训练场救护综合训练区、林地搜救训练区、心理训练区体能训练等功能的训练场1个。

  建成后的消防科技教育训练基地将是一个综合型面向社会开放的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技能培训的基地,它将承担消防部队应用性灭火救援模拟训练、干部、骨干培训、新兵训练等,将大大提高昆明消防部队高层、地下建筑灭火、抢险救援、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事故处置技战术水平,增强消防部队应对各种灾害事故的能力,提高市民的防灾减灾能力和意识。(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