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航天科工助力武汉打造“智慧城市”

2011年10月27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27日向媒体发布信息称,其旗下相关单位已与武汉市科技局签署“武汉智慧城市总体规划与设计”合同,将利用航天科工安保科技系统、新一代平安城市等成熟技术与经验,助力武汉打造“智慧城市”。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曹建国表示,武汉作为国家批准的智慧城市示范城市之一,综合优势明显。智慧城市建设,将使政府办事效率更高、百姓生活更便捷。中国航天科工将助力武汉打造成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样板。武汉市官员称,中国航天科工作为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在综合集成、国家级重大信息化工程建设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希望航天科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武汉市紧密结合,打造智慧城市精品工程。

  据介绍,所谓 “智慧城市”不仅是一个技术系统,更是一个社会管理与服务的系统。它要感知居民生活工作、企业经营发展和政府行使职能中的活动与需求,并进行分析、集成和应对,其核心是建立一个应用新技术、支撑政府、企业和市民有效运行的新型城市生态系统。包含智慧公共安全、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与文化规划、智慧政务、智慧城管等许许多多的方面。

  中国航天科工参与武汉智慧城市总体规划与设计项目的投标工作,并以总分第一的成绩中标。其为武汉量身打造的“智慧”型服务,包括城市管理与服务、城市产业经济服务、城市社会民生服务、基础设施服务、资源环境管理与服务等5大领域智慧应用体系,并将以此加快提升武汉的城市综合竞争力,为武汉市民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