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旅游推介会召开 力推地学旅游

2011年10月27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鼎10月27日电 (李松)一亿年前火山年代形成的奇特景观以及它独特的人文景观,深深吸引着海内外旅游者。随着福建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品牌影响力的扩大,地学旅游逐渐成为游客喜欢、旅游从业者力推的海峡旅游新亮点。

  27日下午,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旅游推介会在此间举行,宁德各地旅游局官员、宁德旅游客源市场地旅行社负责人、当地旅行社经理、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组成园区的负责人相聚一堂,通过旅游推介活动,进一步加强与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2010年10月3日,在希腊举行的第九届欧洲地质公园会议上,宁德地质公园成为全球第64个世界地质公园。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由白水洋、白云山和太姥山三个园区组成;位于欧亚大陆板块东南部,属濒太平洋大陆边缘活化带,地质遗迹丰富多彩,且类型齐全,有花岗岩山岳地貌、火山岩山岳地貌、河床侵蚀地貌和海蚀地貌等,承载着漫长的地质演化过程和环境变迁的传奇色彩,具有很高的科普价值、景观价值和生态旅游价值。  

  尽管今年“十一”黄金周,受阴雨天气及部分景区道路施工的影响,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的福鼎太姥山景区仍接待游客7.98万人次,同比增长3.4%;屏南白水洋、鸳鸯溪景区由于秋天水凉,游客量下降明显,接待游客3.26万人次,同比下降57.2%。  

  一年来,宁德持续加大力度开发、保护世界地质公园。宁德市旅游局副调研员陈才明在推介会上表示,宁德正积极推进旅游业改革,强化城市旅游功能,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业,着力做大做强旅游业,这必将为广大海内外朋友带来无限商机。

  推介会上,太姥山、屏南白水洋和福安白云山景区负责人分别做了旅游推介,希望各地旅游从业者能加强推广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多推介宁德精品旅游路线。

  来自福建、浙江、广州等宁德旅游客源地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会加强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旅游线路的推介,同时希望各景区管委会能推出有吸引力的措施,加强双方合作,力推地学旅游,实现双方共赢。(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