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义利兼顾报桑梓 浙商帮扶“光彩事业丽水行”

2011年10月27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10月27日电(记者 童静宜)浙江省“光彩事业丽水行”活动今天(27日)下午在丽水举行。“为家乡父老尽绵薄之力,是我应尽的本份。只有祖国强大了,家乡发展了,我们这些海外华人华侨在国外发展才更有底气”。浙江海外联谊会理事代表、巴西尹氏集团董事长尹霄敏一句朴素的话语赢得了全场掌声。

  “义利”乃浙商文化之根脉,“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是今天浙商优秀品质的精华所在,更是未来浙商健康发展的永恒追求,同时也是光彩事业的根本理念。今天,“光彩事业丽水行”活动走进丽水,以欠发达地区和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为帮扶为重点,着力在项目带动、农民增收上下功夫,并注重与浙江省委统战部“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众增收帮扶行动计划”等相结合,把光彩事业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回报社会、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平台。

  尹霄敏是丽水人,也是巴西尹氏集团的董事长,回到家乡,他很是感慨:“长年旅居巴西,经过多年打拼如今也算小有所成。虽在外多年对家乡却一直牵挂在心。为家乡父老尽绵薄之力,是我应尽的本份。只有祖国强大了,家乡发展了,我们这些海外华人华侨在国外发展才更有底气。”朴素的话语赢得了全场掌声。

  同时他也表示,要在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呼吁海外华人华侨,在注重自己企业发展的同时,关注家乡,帮扶家乡,回报家乡。

  “光彩事业丽水行”活动是首届世界浙商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浙江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光彩事业成为浙商义行天下、报效桑梓的重要途径。也希望光彩事业成为浙商自我教育、锤炼人格的重要形式。

  据悉,此次活动重点帮扶丽水市景宁县和其他县(市、区)的7个少数民族乡镇,共涉及74个乡镇(街道)和农管区、109个行政村与相关学校、单位。帮扶对接的111个项目主要是种植业、养殖业等农业综合开发展项目和捐建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项目,帮扶资金达到1586万元,惠及群众42290多户、158600人。(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