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14省市拟共建物流联盟促发展

2011年11月24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11月24日电 (陈庆芳)24日,包括山东在内的北京、上海等中国14个省市的物流行业共聚此间召开的“2011中国(济南)国际现代物流供应链技术与现代装备博览会”(下称物流博览会),共建物流联盟,来自海内外30余家投融资机构参会。

  据了解,此次展会以“现代物流,链接产业发展的明天”为主题,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倡导与北京、上海、深圳、天津等13个省市共同建立物流联盟,以实现物流产业资源共享、产业交流,提高物流产业对国民经济的支撑,促进国内物流产业的交流和国际现代物流产业的发展。

  中国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在物流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中国物流业快速成长,其发展外部环境更加宽松,中国国务院2009年印发《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通知》,2011年制定《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意见》,物流业对国民经济的保障作用日渐增强。而山东省物流业的发展走在中国的前列,为中国物流业发展提供了学习借鉴的经验。

  山东物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广受关注。2010年山东省全社会物流总额105831亿元人民币,从事物流业务的企业17000多家,先后进入中国100强企业23家。按照该省规划,“十二五”期间,山东将投资2026亿元,打造633个重点物流建设项目,培育、扶持100户服务水平高、国际竞争力强的大型现代物流企业。

  据悉,美国国际商会、美国万通投资银行、中国投资协会、中非经贸投资促进会等海内外知名机构专程到山东参加此次物流博览会。(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