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航空口岸升级 张家界武陵源迎来新一轮“韩流”

2011年11月24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1月24日电(吴勇兵)11月23日,150多名韩国游客在张家界武陵源美丽的空中圣湖——宝峰湖尽情游览。随着张家界航空口岸正式扩大对外开放,升级为国际空港并对所有外国籍飞机开放,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陵源风景区正迎来新一轮“韩流”。

  韩国客源市场一直以来是张家界主要的境外客源市场,2001年以来每年约有100万人次韩国客人涌入张家界,特有的“韩流”现象在张家界“风靡一时”。但2008年至2009年,受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韩国市场大幅下滑。到2010年,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回暖和国内外旅游形势的好转,到张家界旅游的韩国客又开始上扬。

  进入2011年,为进一步提高韩国游客对张家界的再访率,张家界各级旅游部门在韩国市场全方位地进行了“张家界地貌”品牌形象宣传,先后邀请30多批韩国旅行商、航空公司代表、知名电视媒介到景区踩线考察,取得明显成效。据张家界旅游管理“一诚通”系统显示,今年1-10月份,仅武陵源核心景区就接待韩国客人近20万人。

  据业内人士分析,张家界航空口岸的升级,将有力助推张家界迎来新一轮“韩流”。不少从事境外旅游经营的旅行社负责人认为,随着张家界与境外航班的直接通航,张家界往返韩国的交通越来越顺畅,一方面缩短了韩国客人进出张家界的路途时间,增加了在景区游览时间;另一方面节省了到张家界的旅游成本,提高了出游积极性。同时,张家界与韩国实现直航后,政府部门、旅行商、各类媒体互访将会更加便捷,合作将会更加广泛,也进一步增强了各大旅行商在韩国市场的推介和开发力度。

  笔者了解,目前市内不少旅行社已经开始盘算下一步在韩国市场的开发计划,利用便捷的直航交通力争在韩国市场占一席之地,诸如与航空公司合作增加包机密度、在韩国设立张家界办事处或形象店、组织旅行社互访等。

  作为接待韩国客人的核心区域,武陵源也将全面做好韩国客源市场的巩固和拓展工作。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航空口岸升级后,韩国客源将会继续增长,预计明年核心景区接待韩国客人有望超25万人,同比增长将会超过10%。下一步在抓好对韩宣传营销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韩团接待服务水平,实现客源引进与服务质量同步提升。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