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东首推“物流卡” 将填补国内物流行业空白

2011年11月24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1月24日电(陈庆芳)24日,“山东物流卡”在此间开通,该项目的实施,是物联网技术、3G技术、云计算技术的有机融合,将填补国内物流行业空白,实现技术与行业应用的创新。

  据了解,“山东物流卡”是将该省符合条件的物流园区组织起来,形成“物流园区联盟”,通过给园区的客户办理RFID射频会员卡的方式,整合相关物流资源,持卡会员在联盟物流园区内消费、食宿、加油、配货等提供便利和优惠,并可逐步享受由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统一洽谈的多项优惠折扣政策,包括高速公路通行费、加油费、保险费、轮胎、车辆维修费等,真正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实现“一卡在手,畅行山东”。

  据物流卡开通展示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物流卡仅通过高速公路通行费折扣和加油折扣两项优惠措施,就可为运输业户每年节约成本近3万元人民币。该卡还在全国率先实现山东省物流园区“连锁通行”,跨区域配货、信息共享;“电子钱包”功能,一园区充值,多园区刷卡消费以及车险、货险等投保费用最低折扣等优惠。

  山东物流卡在“2011中国(济南)国际现代物流供应链技术与现代装备博览会”上举行开通仪式,山东省长助理陈光、山东省经信委主任郭述禹、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刘建良触球开通。(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