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大兴水利总投资逾600亿元

2011年11月24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1月24日电 (徐杨祎)记者24日从中共四川省委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四川省在建和储备的大中型水利项目累计总投资达600多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四川省通过大力实施“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规划,水利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仅2011年1至11月,四川省就新增和恢复蓄引提水能力8亿立方米,新增有效灌溉面积72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53万亩,解决了农村240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完成306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新增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854平方公里。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会上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四川水资源现状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仍旧存在的突出矛盾,切实增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通过5至10年的努力,推动四川水利实现工程建设、水利抗灾减、水资源利用方式、水利建设体制机制等四个根本性突破。

  根据相关规划,到2015年,四川省将基本完成“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的建设任务,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000万亩,建成10个全域灌溉试点市、县,水利防御洪涝和干旱灾害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全面解决该省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到2020年,再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000万亩,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得到全面保障,重点区域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治理,水利防灾减灾能力显著增强,水利工程良性运行机制基本形成,四川将全面建成“水利强省”。(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