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贵州前三季度一般预算收支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1年11月24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贵阳11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11月24日,记者从贵州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贵州省财政总收入完成1094.8亿元,一般预算收入624.68亿元,一般预算支出1542.16亿元。其中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贵州省累计投入260多亿元。

  据了解,2010年以来,贵州省继续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进一步加大了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投入,主要集中在优先保障十大民生工程建设资金、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建立健全卫生投入经费保障机制、建立农村低保缺粮户粮食救济制度、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推进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保障城乡低收入群众生活等。截止10月份,贵州省2011年在保障改善民生方面财政累计下达或投入资金多达260多亿元。

  其中在继续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贵州省拨付专项资金26.37亿元,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拨付专项资金54.78亿元,加快公共租赁房和廉租住房建设,大力推进各类棚户区住房改造工作。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贵阳市共有135万外来人口,公共租赁房的建设让外来人口受惠不少。在贵阳市扶风路看房的陕西人蔡荣江告诉记者:“公租房三室一厅而房租只有800多块,平摊下来每个人200多元,给予在贵阳打拼的外来人很大帮助。最起码让我不用每天为房租而烦恼,要知道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就要1000多。”

  贵州省财政厅厅长李岷说:“2011年前3个季度,贵州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5%,经济的快速增长带动财政收入快速增长。一般预算收入和一般预算支出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增长48.28%,增幅高于全国地方财政收入增幅16.5个百分点,而一般预算支增长51.25%,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增幅18.25个百分点。”(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