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一道路发生山体滑坡 事发地为煤矿采空区

2011年11月24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西一道路发生山体滑坡事发地为煤矿采空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11月24日电 (韦亮) 11月22日凌晨,山西省太原市杜儿坪通往古交的杜关线2.4公里处发生山体滑坡事故。据事发地点道路养护工张世杰称,该道路属于太原市西山地区煤矿采空区,塌坊面积约200多平方米,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太原市万柏林区交通局公路养护所正在抢修道路。

  24日上午,记者在赶往事发现场的路上看到,附近的居民区多数居民已经搬离,鲜有人居住。在事发现场,大量的巨石横亘在马路上,两辆大型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事发道路属于盘山环绕道路,由于处在太原市西山地区煤矿采空区,所以在事发路段下方的公路上,因为常年沉陷导致原本有6米宽的道路已经“缩水”成2米左右。

  在现场,一名不明情况的私家车主来到事发道路后感叹说:“每次过往都心跳,幸好这次山体滑坡发生在凌晨,过往的司机少,不然很危险。”据一名在附近居住的居民说,这里曾发生过山体滑坡砸死人事故。

  太原市万柏林区交通局公路养护所高建伟所长认为,事发路段下方有个前些年被关闭的非法小煤矿,正因为私挖乱采才导致该道路沉陷。因为这里经常出现山体滑坡事故,公路养护部门很早之前就在该道路设立了警示牌。 (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