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穗港澳专家聚南沙 为三地智能产业合作发展建言

2011年11月24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廖宴思 李秀芬)24日,主题为“汇集科技资源、开发智慧产业”的2011穗港澳科技·产业(智能产业)发展南沙论坛在广州南沙资讯科技园举行。穗港澳专家、学者为推介三地最新智能产业项目和相互间的合作发展提出建议及意见。

  穗港澳科技产业论坛是2005年以来每年举办的品牌科技论坛项目。今年,国家“十二五”规划把南沙新区作为粤港澳合作的重大项目。8月,广州市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穗港合作推进南沙新区发展意向书。在穗港两地政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的大背景下,南沙成为政界、学界共同议论的焦点。

  今年的穗港澳科技产业论坛以南沙智能产业为主题,以学术交流和产业项目推介为依托,组织穗港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科技人员及政府有关部门智能产业进行深入的探讨,推介三地最新的智能产业项目,为穗港澳智能产业合作发展提出建议及意见。为了扩大穗港澳科技产业论坛的影响力,从今年起,香港科技协进会也作为主办单位之一。

  香港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吕新荣博士在《智能、创新、高增值经济》主题报告中认为,“创新”是提升增值能力的最重要元素。过去数年间,不少创新产品都着重智能化,提升产品的更易用、更好用、更享受的用户经验,为产品提高增值。但不要忘记智能化的成功,必须建立在创新及高增值,模仿与低价只会是另外一场恶性竞争战场。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