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消防产品存在安全隐患 近4成不合格

2011年11月24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1月24日电 (门杰丹 郝昕)河南省消防产品整体质量偏低,存在安全隐患,抽检合格率仅为63.8%,其中应急灯具合格率最低,为35.8%,检测的所有指定项目几乎均不合格。这是11月24日晚9时,记者从河南省消防总队获知的消息。

  2011年年初以来,河南省消防总队对全省消防产品监督抽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级消防机构对使用领域10余类、1057批次消防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经检验合格675批次,合格率为仅为63.8%。

  统计数据显示:应急灯具合格率为35.8%,防火涂料合格率为78.6%,灭火器合格率为82.3%,防火门合格率为92.2%,消防接口合格率为86.6%,室内消火栓合格率为92.5%,消防水带合格率为53.3%,消防水枪合格率为91.4%。防火阀、灭火剂、报警按钮、洒水喷头、室外消火栓、消防软管卷盘、水泵结合器抽检合格率为100%。

  据了解,通过监督抽查,消防部门发现河南省消防产品存在整体质量水平普遍偏低,部分消防产品合格率远低于平均数值等安全隐患,尤其以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应急灯具存在的问题最为突出。而在所有抽检产品中,要属消防应急灯具合格率最低,合格率仅有35.8%,检测的所有指定项目(转换电压试验、充放电试验、基本功能试验、应急工作时间、表面亮度、耐压试验、保护接地)几乎均不合格。

  针对抽检结果,河南省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级消防部门已对监督抽查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积极督促在建工程、各类场所进行了更换,并严格按照《消防法》、《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依法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依法予以处罚,并将有关情况通报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检查发现的涉嫌刑事犯罪案件,坚决移送公安部门立案查处。总队现已派出专组对各地开展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的查处情况进行督察。

  此外,该负责人介绍,各级消防部门将积极与当地工商、质检部门联合公布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执法检查和查处结果信息,做好有关消防产品质量问题的跟踪问效工作。同时,他呼吁广大消费者提高甄别假冒伪劣产品的能力,自觉选用合格的消防产品,一旦发现生产、销售或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厂家、场所及单位,请立即向当地消防部门举报投诉,河南省举报电话统一为“96119”。(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