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香港影星加盟“中国竹乡”粤广宁“爱心集结号”

2011年12月19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12月18日电(黄耀辉 林寿智 杨健锋)由香港影星汤宝如、歌星张敬轩等加盟的“中国竹乡”广东广宁的“爱心集结号”心连心慈善会二周年晚会,18日晚在广宁上演,来自广宁周边地区及湖南、湖北、江西等内地爱心人士捐献善款418.5万元人民币用于扶贫助困。

  广宁心连心慈善会是当地民间组织,以帮助贫困家庭为目的,该会还成立了心连心慈善会“真爱艺术团”,鼓励贫困孤儿通过学习艺术,培养高尚情趣,自强不息。

  广宁古水镇小益村伍检珲和伍检威两兄弟去年父亲因病去世,家中失去经济来源,母亲患有胃炎和肾结石,靠其母亲在家务农微薄收入,难以治好疾病和读书,生活过得很艰苦,此事引起该县心连心慈善会的关注,并帮助解决生活难题。

  在当晚的慈善晚会上,香港影星汤宝如、歌星张敬轩等倾力演出,呼吁社会为孤儿和困境的弱势群体奉献爱心。广宁县委、县政府带头捐款30万元,现场企业家慷慨解囊,支持慈善事业,现场共筹集资金418.5万元。

  据介绍,目前,广宁心连心慈善会已有支持参与的热心企事业单位达350多家,义工1000多名,累计筹集善款900多万元,资助贫困儿童、单亲家庭和残疾、智障等弱势群体500多名。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