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阿贝塞克拉访问湖南

2011年12月19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19日电 12月13日至16日,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英德拉南德•阿贝塞克拉(Indrananda Abeysekera)先生赴中南大学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旨在与中南大学开展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前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江勤政夫妇陪同来访。

  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是斯里兰卡与中国政府及中国人民往来最活跃、最友好的民间组织。该协会主席阿贝塞克拉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友谊,曾两次担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僧伽罗文专家一职,共在中国工作了八年。此外,他曾两次随团访问湖南,受到了湖南省人民政府有关领导的热情接待,为湖南省与斯里兰卡的友好城市建设及双方社会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13日至14日上午,在开展教学交流与研究等方面,阿贝主席与中南大学副校长张灼华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多次磋商。最终,双方就协助中南大学为斯政府官员(包括医疗及护理人员)举办培训及中南大学在斯招收留学生等多个领域达成一致共识。随后,阿贝主席一行参观了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等。

  阿贝塞克拉在参观时感叹,湖南的高校有着强劲的办学实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15日下午,阿贝塞克拉一行还分别拜会了湖南省佛教协会和湖南省对外友好协会。阿贝主席就开展佛教文化交流及友好城市建设方面与湖南达成了相关合作意向。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