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夏邑大白菜亩产万斤创纪录 菜农愁上眉稍

2011年12月19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夏邑大白菜亩产万斤创纪录菜农愁上眉稍
丰收的白菜堆在地上,希望过些时候行情有所好转 许永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夏邑12月19日电(吴扬 许永强)今年冬天河南夏邑县大白菜达到了亩产万斤的创纪录水平,然而丰收的白菜却让菜农们愁上眉稍。“大白菜5分钱一斤,1亩白菜仅能卖四五百元。”说起白菜的的价格夏邑县路边一菜农满脸愁容。

  据介绍,夏邑县李集镇是远近闻名的大白菜基地,大部分村民都是靠种植大白菜为生。由于今年气候适宜,雨水丰沛,该镇大白菜基地的大白菜长势喜人,个个都很“壮实”。入冬以来,李集镇的白菜也到了丰收的季节,每亩产量达1万斤左右,可谓是大丰收。

  可是丰收的白菜并没有给菜农带来好运,进入冬季以来白菜价格受到各方因素的影响,行情一路走低,每斤也就四五分钱,每亩白菜才四五百元。”

  朱姓菜农告诉记者,虽说这点钱连成本都不够,但他们还是想着尽快卖掉。“与其烂掉,还不如亏本卖了。””

  李集镇孙庄村菜农孙新高告诉记者,去年每亩地都能卖到4000多元。买白菜的大卡车一个接着一个来。今年他种植了10亩多白菜,没想到,遇到这样的事情,真愁人啊。

  商丘市农业局蔬菜办专家张伟说,整个商丘市大白菜的种植面积在3.5万亩左右。今年气候比较适宜,所以大白菜亩产万斤。由于去年蔬菜价格高,导致菜农们扩大种植面积,跟往年相比,种植面积扩大了20%左右,导致蔬菜市场供大于需求。另外,运输成本居高不下,外地客商不愿来收菜,也是行情不好原因。

  李集镇副镇长杨保勤告诉记者,眼下镇政府已经专门成立了李集兴农网,在网上发布售菜信息,同时也希望外地客商前来购买,以缓解压力,为菜农们分忧解难。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