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走访湖北丹江口南水北调内安移民安置点(图)

2011年12月19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走访湖北丹江口南水北调内安移民安置点(图)
蔡湾安置点村容。 艾启平 摄
移民打扫卫生。 艾启平 摄
蔡湾安置点远眺。 艾启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丹江口12月19日电 (记者 艾启平)目前,南水北调湖北丹江口库区的内安移民年度搬迁任务基本完成。12月19日,记者走访了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蔡湾安置点。

  蓝瓦,白墙,一排排整齐的楼房。走进这个移民新村,“移民兄弟姐妹们,你们到家了”、“水都首都心连心,一湖碧水送京津”等一幅幅红底白字标语随处可见。宽阔的水泥路,绿化设施在房前屋后以及马路两侧错落有致地体现。不少移民家的房顶,都安置了太阳能热水器。记者注意到,家家户户门前挂起了红灯笼,门前还贴上了喜迁新居对联。

  三官殿办事处主任舒毅介绍说,蔡湾安置点共安置丹江口水库172米线以下的78户324名移民,水、电、电视、广播等设施全部已通。2011年10月,蔡湾村内安移民开始搬迁。

  走进移民家中,只见村民们或打扫卫生,或忙着装修的收尾。房屋结构紧凑且实用,厨房、卫浴等设施,与城镇居民家庭并无很大区别。记者还发现,每家每户大门后,都贴上了一个红色的“移民搬迁安置卡”,内容包括包户责任人、配套设施服务责任人、房屋维修责任人等,而这些责任人都是当地党委或者政府部门,并附有联系人以及电话号码。

  “过去住在河边,来回需要摆渡。现在条件好多了,移民新村出行很方便,两层的楼房也够住,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蔡湾村村民王修明表示。

  2009年9月,湖北启动南水北调移民外迁,完成1.8万户7.7万移民搬迁。今年初,湖北又全面启动了10余万人的内迁安置。其中,丹江口市移民人数占湖北的60%。(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