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人今年不“猫冬” 滑雪热童叟“无欺”

2011年12月19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2月19日电(黄芳)惊险刺激与优雅并存的滑雪运动,如今已非年轻人的专利。在河北,拒绝“猫冬”的老人、跃跃欲试的儿童纷纷加入这个行列。

  19日开幕的石家庄第七届清凉山冰雪旅游文化节吸引了众多滑雪“发烧友”,两位白发苍苍的双胞胎老人尤为引人注目。清凉山滑雪场销售部经理宋敏告诉记者,这两位已届七旬的老人堪称滑雪运动“最狂热的粉丝”,几乎每天搭滑雪场班车上山,不到日落不归家。

  宋敏告诉记者,运动养生理念如今深入人心,更多河北人不再“猫冬”,或是呼朋引伴,或是倾巢而出,去户外感受冬日运动的激情。

  “以往是以大学生和白领等游客为主,如今家庭出游的情况越来越多,约占接待旅客的一半。”石家庄易游假期旅行社总经理刘贺军说。

  为迎合趋势,河北省内的多家大规模的滑雪场专为儿童、老人和初级滑雪爱好者开辟了安全性更佳的专门雪道。每年冬季,“发烧友”李军都会自驾车全家出动去滑雪,对他来说,上小学的儿子参与“雪地自行车”、“马拉雪橇”之类的玩雪运动,不仅安全而且乐得其所。  

  在2011年颁布的河北省“十二五”旅游发展规划中,滑雪运动被列入重点发展目标。该省计划在五年内新增30至50处滑雪场,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滑雪旅游目的地。

  河北省冰雪资源丰富,以崇礼、赤城、蔚县、围场为龙头的各大滑雪基地都在发力。本月10日在河北张家口开幕的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吸引了海内外滑雪爱好者。据崇礼县政府介绍,该县的滑雪场日接待游客可达2万多人次,并有历年递增的趋势。(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