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厦漳泉首次联手招揽海外留学英才

2011年12月23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2月22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11年福建(厦门)海外留学人才与项目对接洽谈会”22日在厦门举办,130多名海外高精尖领域的留学英才参会,来自厦门、漳州、泉州和龙岩的120多家用人单位到场对接洽谈。

  厦门市留学人员管理中心、厦门市留学人员工作站主任陈雪莲对中新社记者说,这是厦漳泉同城化战略实施后,厦门首次联手漳州、泉州等毗邻城市对外招揽海外留学英才。

  据陈雪莲介绍,北美留学人才、厦大美洲校友会、海外人才福建省创业竞赛项目和广州留交会(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等四个代表团,率领来自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海外留学英才130多人,前来参加本次对接洽谈会,寻找适合自己事业发展的机会。

  厦门市有72家企事业单位带来1000个职位,招揽海外留学英才,其中包括厦大、集美大学、中坤化学、意行科技、冠捷科技、三安电子等单位。报名参加对接洽谈会的海外留学人才项目达200多个,经过精心筛选后,60多个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和产业链发展需求、且可行性较强的项目受邀参会对接,多为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高精尖项目。

  为搭建海外留学英才来厦创业发展的高效便捷平台,厦门市从2004年起举办“厦门海外留学人才与项目对接洽谈会”,邀请有意来厦创业工作的留学人才前来对接洽谈。2006年起,福建省公务员局、福建省经贸委等参与主办,把该会的影响力辐射到福建全省。(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