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长沙乔口古镇海内外征《三贤祠赋》 最高奖10万

2011年12月23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22日电(记者 傅煜)长沙市望城区乔口古镇22日透露,从即日起向海内外广泛征集《三贤祠赋》,获选作品作者最高将获得10万元奖金。

  乔口古镇地处长沙市北端,洞庭湖南域,发达的水运使这里在唐初即形成街巷,明清两代成为“长沙十万户,乔口八千家”的繁华之地。千百年来,稻作文化、渔民文化、商贸文化和船帮文化在这里融汇演变,形成独具特色的乔口文化。

  唐大历四年春,诗圣杜甫泊舟乔口,在此写下其进入长沙的第一首名篇《入乔口》。后屈原、贾谊等历代文人争相造访于此,为其创作采风。供奉三位贤人的三贤祠后在南宋隆兴年间建成。在不到五十平方公里的乔口地域上,这里还有始建于南宋年间、元顺帝御赐牌匾的乔江书院和渐源寺等30多座寺庙。

  依托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繁荣发展的渔业,目前,乔口古镇正在推进三贤祠、万寿宫、乔江书院等古建筑的修缮和提质改造工作,着力打造“乔口渔都”,建设一条宜居宜商的风情小镇。

  作为乔口深厚历史文化的载体,重修后的三贤祠将以崭新的面貌示人。据介绍,该建筑为三间三进砖木结构,前进为仪门,门侧悬联;中进为三贤堂,正中上方将树立高大的三贤塑像,塑像后为屏风式木刻《三贤祠赋》;三进为三贤轩,将用图文实物详细介绍三贤的生平和诗文。目前上述大部分具体项目已基本就绪,尚有《三贤祠赋》仍未定稿。

  为弘扬古镇文化,长沙望城区乔口镇政府决定,从即日起至2011年12月30日向海内外广泛征集《三贤祠赋》,要求作品“主题突出,立意新颖,通俗易懂,符合韵律”,字数在300至400之间。主办方将设立特等奖10万元,一等奖1万元,优胜奖若干。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