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爱心“魔豆”播种山西 39位妈妈重燃生活希望

2011年12月23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2月23日电 (范丽芳 通讯员李娇艳)“这样的生活我坚持不了两年。”因车祸致高位截瘫的郭云霞本已对生活失去勇气。23日,“魔豆爱心工程”向山西省太原市如郭云霞一样在绝望中挣扎的39位妈妈捐助网上开店所需电脑1台及启动资金1万元人民币。

  “魔豆爱心工程”通过征集家庭贫困、无收入来源的母亲,为她们提供上网开店的就业培训,培训合格后为其提供一台电脑和1万元的就业启动资金。

  “今年4月此工程在太原站启动,我们开始征选家庭困难、无收入来源的母亲。”山西省太原市红十字会会长张政介绍,经审核、筛选、面试、家访,最终确定了39名受助者。

  据介绍,受助母亲的平均年龄为36岁。其中7名残疾人、4名单亲母亲。

  42岁的郭云霞告诉记者,10年前一场车祸让她家破人亡。为了让郭云霞尽快走出阴影,70多岁的老母亲费尽心思,求医问药,尝试各种稀奇古怪偏方。

  “后来慢慢接受了现实,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有了微博收入,但今年9月女儿上高中了,学费住宿费都是钱。”正当郭云霞愁肠百结时听说了“魔豆爱心工程”,并经过努力成为受助者之一。

  从培训课程设置和教学考核,郭云霞说不仅学到了淘宝开店的技能,还收获了生活的勇气和创业的激情。“开淘宝店比我想象的要辛苦,但是我的生活有了新目标。”

  仪式现场,每位受助者填写《受助人承诺书》,保证将此笔资助金全部用于淘宝网开店,不挪作他用。

  据淘宝网社会责任部社会责任专家霍奕介绍,2011年“魔豆爱心工程”已经走过天津、成都等13个城市,成功受助的魔豆妈妈达420多位。

  据悉,“魔豆爱心工程”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淘宝网于2006年启动的公益项目,旨在帮助自强自立的困难母亲改变命运的再就业工程。活动通过为处于困境的母亲搭建淘宝网店以获得维持正常生活的稳定收入,以“授之以渔”的永续方式替代“授之以鱼”的一次性捐助。(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