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贵州松桃发现野生红豆杉群 已被妥善保护

2011年12月23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12月23日电(安娜)近日,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境内发现大量野生红豆杉群,目前当地政府已制定相关计划,施行保护工作。

  红豆杉素有“植物界大熊猫”的美称,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红豆杉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50万年前,是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由于在自然条件下红豆杉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所以很长时间以来,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形成大规摸的红豆杉原料林基地。目前,中国已将红豆杉列为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联合国也明令禁止采伐。

  据了解,在松桃苗族自治县寨英镇兴家庄村药山、高榜两村民组结合部发现的野生红豆杉群共有12棵野生红豆杉。其中有2棵野生红豆杉的树龄有上百年之久,最大的一棵高大15米、直径1.7米,树龄至少300年以上。据松桃县寨英镇林业站雷站长介绍,之前他们只零星地发现过几个野生红豆杉。“这么多的野生红豆杉在我们镇还是第一次发现。”雷站长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禁止村民砍伐。

  记者从兴家庄村委会了解到,当地政府已经成立了古树名木调查与保护工作组,对这次发现的野生红豆杉群进行保护。“能移栽就移栽,不能移栽就挂牌保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