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首艘电推渔船在福建东山岛建成投产

2011年12月23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山12月23日电 (谢汉杰)在福建东山建造的中国首艘电力推进渔船——闽东渔61915号,日前顺利通过国家农业部渔船检验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执法大队等有关部门专家组的验收,取得船舶检验证书,正式出海投入生产。

  东山县海洋与渔业局23日向记者表示,这标志着节能电力推进渔船项目——中国首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力推进渔船研发建造圆满成功。目前,第2艘电推渔船正在建造中。

  电力推进渔船研制项目是国家农业部计划的自主创新重点科研项目之一,由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渔船渔机研究所合作研制,经福建海洋与渔业局有关部门引进,选择在福建重点渔区东山岛建造,船主是东山县铜陵镇第九渔业公司渔民。

  承接造船任务的东山县华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武生介绍,该渔船造船图纸、技术由中国北车和上海渔船渔机研究所派技术员驻造船厂现场指导,历经4个多月建造、试验,得以顺利建成。渔船身长36.5米、宽6.3米、深3米,载重量150 吨,造价400万多元人民币。

  专家组认为,在历经系泊与航行试验、试捕捞、验收等环节的反复测试后,该船舶稳性满足近海航区要求,发电机运行良好,性能稳定。

  地处海岛的东山是福建重点渔区,现有渔船2300多艘,都是使用柴油、汽油发动机推进。东山县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表示,改由电力推进技术在渔船上应用,将促进传统渔船产业向节能减排优化技术方向发展,加快渔船动力系统优化,减少船舶燃料使用,降低使用与养修成本,促进渔船节能减排,减轻渔业水域环境污染。(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