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陆家嘴跻身“无线金融城” 白领e族畅享拇指生活

2011年12月23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23日电 (郑莹莹 郁玫)来自上海浦东的消息,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与中国移动合作打造的“陆家嘴无线金融城应用平台”23日正式上线运行。

  这意味着,即日起,“金融城”从业人员及游客就可通过IPAD、手提电脑和智能手机等终端一键式轻松地登录到陆家嘴无线金融城应用平台,通过中国移动提供的高速网络享受到政务、公共事业、生活服务、交通、金融、购物、教育等项目的信息化服务。

  据悉,此举是浦东陆家嘴金融城推进环境配套优化项目,提升白领“幸福指数”的方式之一;也系陆家嘴加速金融中心软、硬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

  具体而言,陆家嘴金融城与中国移动进行合作,不仅在“金融城1路”实现各站点的WLAN无缝覆盖,还在南滨江地区等公共休闲场所、小陆家嘴区域内近30栋主要商务楼宇完成了“CMCC-LJZ”和WIFI无线网络覆盖建设,让市民可以通过便携终端实现高速网络冲浪的公共信息化服务。

  同时,无线信息发布系统陆家嘴“无线金融城”门户网站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集“金融咨询发布、企业信息查询、企业移动门户、餐厅信息查询订位、停车信息查询订位、地图及行车路线规划”六大功能于一体,为地区内外的用户、企业、政府提供基于位置的信息查询、资讯发布和商业服务等。

  此外,中国移动针对陆家嘴金融城集聚全国最密集金融机构和最高端白领人群的金融CBD特色,基于该地区成熟的GSM和TD-SCDMA网络基础上,开展了WLAN和TD-LTE网络建设覆盖,以多项无线技术的创新应用,通过“天线群”模式搭建承载2G、3G、4G到WIFI不同传输方式的网络“高速公路”,以“百兆接入”实现四网协同,成功为陆家嘴金融城提供了泛在、高速、融合的无线城市全覆盖,依托无线路由回传、TD-SCDMA无线信息发布等网络技术创新应用,真正实现了该地区市民对政府办事指南、及时金融播报、便捷衣食住行等信息的触手可及。

  陆家嘴方面称,下一步,陆家嘴金融城将与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进一步深化陆家嘴无线金融城建设,以浦东新区“智慧浦东建设”十二五规划为指引,全面实现整个陆家嘴地区国际领先的城市公用信息化应用、企业信息化应用、高效的城市管理,努力打造高品质“无线城市”的建设标杆。(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