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百万元救助6000家庭 太原红会再强调“公信力”

2011年12月23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2月23日电 (范丽芳 通讯员李娇艳)23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红十字会获悉,2012“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在太原启动, 此间用筹集资金100余万元人民币,对6000余户家庭给予救助。现场,太原市红十字会会长张政再次强调“红会公信力”。

  活动现场,张政介绍,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要按照整体部署,“严格履行物资发放及救助程序,认真做好慰问物资的发放、登记造册、张榜公布等工作,接受社会群众监督,维护好红十字会的公信力。”

  此前,山西各地市的红十字系统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增强善款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 等。

  据介绍,“博爱送万家”是中国红十字会1999年启动面对困难群体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太原市红十字会已连续10年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此活动。

  同时,2007年始,太原市红十字会受政府委托组织实施“博爱一日捐”募捐工作,共募得善款943.27万元,用于开展博爱助医、博爱助学、博爱助困、博爱送万家等系列惠民行动。

  据统计,5年间,这些资金共助92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完成手术治疗,75名白血病患儿延续治疗,218名高中生、大学生完成学业,也让137名职工缓解因病返贫的燃眉之急。

  “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的生活境况是红十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张政称,“博爱送万家、送温暖”是社会各界帮助和扶持弱势群体的渠道和平台,要充分发挥其纽带作用,让更多贫困家庭得到帮助。(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