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成都唯一铁路口岸平台正式通过验收

2011年12月23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2月23日电(张浪)四川省口岸办主任李熊23日在成都宣布:“成都铁路口岸已基本符合对外开放的条件,同意从即日起试运营”。这标志着西部铁路物流中心成都铁路口岸通过四川省政府口岸办正式验收。

  据了解,西部铁路物流中心成都铁路口岸是成都市唯一的铁路口岸平台,包括口岸联检大楼和铁路口岸国际业务区。项目占地面积429亩,总投资4.8亿。口岸联检大楼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为物流企业、国检、海关等办公用房,其中口岸联检部门办公办证面积5210平方米、生活配套服务设施面积5983平方米。国际业务区包括检验平台、监管仓库、集装箱监管堆场、检验检疫场地、实验楼及熏蒸房等基础设施。其中口岸查验区27000平方米,检疫、海关监管仓库1920平方米,监管堆场28800平方米,检验检疫场地6300平方米,实验楼2021平方米,熏蒸房150平方米。

  成都铁路口岸项目于2009年12月开工建设。整合后的成都铁路口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将西部铁路物流中心打造成为服务四川、辐射西部、通达全球的内陆无水港提供前提条件。

  2011年9月成都海关进行了专项验收,并于10月正式入驻开展通关业务。据统计,今年1-11月成都铁路口岸监管进出口货物14.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6.3%;其中,出口4.5亿美元,快速增长25.8%;进口10.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