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宜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惠及民众

2011年12月23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23日电 (丁喆)历经15年不懈努力,湖北宜昌从众多候选城市中脱颖而出,于近日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实现湖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零的突破”。

  “宜昌的文明创建打上了民生的烙印。”宜昌市长、市文明委主任李乐成23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出发点就是“惠民”。

  近年来,宜昌市将饮水、吃菜、行路、就医、环保等民众身边事梳理归类,制发成40余条具体解决方案,一件一件抓落实,累计投资在教育、医疗、就业、住房保障、社会救助等民生领域的资金逾百亿元,全民幸福指数大辐攀升。

  自1996年正式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宜昌已筹资70余亿元建成大批基础设施项目,着力提升城市功能,接连加冕“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2010年,宜昌被确定为全国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城市,今年又荣膺“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和“中国最佳投资城市”称号。

  在宜昌,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城市困难群体医疗救助、住房救助、教育救助、司法救助、就业援助等专项救助制度已经全面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4%,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现全面覆盖。全市建有1000多个社区服务中心、老年公寓、托儿所、托老所,500多个社区服务项目正在开展,便民、快捷成为当地社区服务的标签。

  作为三峡工程和葛洲坝工程所在地的宜昌市,是湖北重点支持发展的省域副中心城市、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素有“世界水电之都”和“中国动力心脏”之称。(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