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15家企业获全国海关通关便利最高诚信等级

2011年12月23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2月23日电 (吕玮)23日,15个山西进出口企业获得全国海关通关便利最高诚信等级AA类企业。太原钢铁“集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山西太钢不锈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上榜。

  太原海关关长吕伟红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分类管理办法》,海关对进出口企业设置AA、A、B、C、D,共5个管理类别,实施企业动态管理分类。按照守法便利原则,对资信最高的AA类和A类企业,适用相应的通关便利措施。A类企业可以享受节假日预约通关等11项便利措施。

  “对于AA类企业在此前的11项基础上,还可以享受海关指派专人协调通关问题等11+4项便利措施。”吕伟红说。

  据太原海关介绍,截至目前,山西省在海关注册的有效企业共2242家,其中AA类企业总数达到15家,A类企业达到41家。

  山西省副省长高建民指出,山西的开放程度和对外贸易量在全国还不算很高的水平,因此,山西只有付出的比别人多,才能赶上或者超越。山西的此时的发展,拥有对对外贸易企业更多的期待。(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