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赣江南昌段水位持续下降 不断刷新历史最低值(图)

2011年12月23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赣江南昌段水位持续下降不断刷新历史最低值(图)
    由于水位不断下降,南昌八一大桥桥墩已经完全裸露,赣江南昌段江心洲也出现一大片沙滩。刘占昆摄
    随着水位的不断下降,干涸的赣江边,大量的河蚌、螺蛳等贝壳类水生动物裸露在河床之上,不少已经死亡。刘占昆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12月23日电 (记者 刘占昆)连日来,江西第一大河流赣江南昌段水位持续下降。截至12月23日20时,赣江南昌段水位已跌至12.77米,一天内数次刷新历史最低值。

  在赣江南昌段,干涸的江边出现一片接一片的沙滩,随着水位的不断下降,大量的河蚌、螺蛳等贝壳类水生动物裸露在干涸的河床之上,不少已经死亡。

  12月以来,江西持续半个多月干旱少雨。12月19日,赣江南昌站水位跌破13米关口后连跌三天。22日11时,赣江南昌段水位继续降至12.81米,跌破了2009年11月9日创造的历史最低值12.82米。

  据南昌水文站23日水文信息显示,23日9时南昌站水位继续降至12.79米,再次创造历史最低水位。12.79米,12.78米……,截至当晚20时,南昌段水位已降至12.77米,一天内数次不断刷新历史最低值。

  南昌市水文局水情科科长尧俊辉表示,按照多年的水情规律,每年10月至次年2月是赣江出现当年最低水位的时期,“现在水位虽有下降,但目前还不会影响居民用水。”

  尧俊辉同时表示,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几天,南昌市乃至江西全省均无有效降雨,由于缺少雨水的补给,后期赣江南昌站水位仍将持续呈缓慢下降之态势,“但总体就大概在这个水位线上下浮动”。(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