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邯郸举行首届农民“我快乐趣味运动会”

2011年12月23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邯郸12月23日电(霍发林 魏小敏)23日,首届农民“我快乐趣味运动会”在河北肥乡县召开,来自邯郸地区的各县(市区)16支代表队、近500名农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参赛的项目有“我为婆婆缝被子”、赶羊入栏、拔河比赛、玉米脱粒等十个项目,主要以农民熟悉的日常家务和田间地头的农务项目为主。

  来自曲周县参加“我为婆婆缝被子”的比赛选手刘艳亭说,“为婆婆缝被子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在家里做了很多年,感觉也没啥。经过今天的比赛,我感觉到,孝敬老人是被人尊敬的事情,有一种成就感。以后,不但自己要孝敬老人,还要教育孩子孝敬老人。”

  东道主肥乡县旧店乡西北高村的观众李双喜大爷说,“活了这一大把年纪,还不知道平时做的农务活还能拿出来比赛,真是高兴啊”。李大爷说,希望这些农民活动以后越来越多,这样不仅可以弘扬了“劳动最光荣”的优良传统,还愉悦了身心、丰富了农民的业余生活。

  据了解,邯郸市文化主管部门近年以方式创新为导向,驱动“送文化”向“种文化”转变,充分发挥“乡土文化能人”、文化积极分子和农民兴趣协会、乡村业余文艺团体带头、带动作用,开展具有乡土特色、丰富多彩的优秀文艺节目,使文化活动长驻乡间。(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