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小客车闯入公交道 京通快速两公交追尾19人受伤

2011年12月23日 21:2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8时50分,公交车807路与804路行至京通快速路双桥收费站进京方向时突然发生追尾,事故致19名乘客受伤。北京公交集团表示,事发时804路公交车为躲避一辆违法闯入公交车道的社会车辆,紧急刹车造成后方的807路追尾。

  据目击者曹先生称,昨天上午8时50分,他驾车行至传媒大学附近时,忽然听见猛烈撞击声,闻声望去,发现在京通快速路双桥收费站进京方向,有两辆公交车相撞。曹先生随即下车查看,看到玻璃碎了一地,随后他立即帮忙拨打电话求助。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地面上散落着一地的碎玻璃碴,还有漏了的机油和防冻液,环卫工人正在现场清理。据现场目击者称,两公交发生追尾后,乘客们都下了车。由于撞击,前车804路的后窗全部破裂,后车807路的挡风玻璃也发生破损。随后来了4辆120急救车,伤者已被送往民航总医院救治,没有受伤的乘客搭乘其他交通工具离开。因事发早高峰,这起事故造成京通快速路单向行驶拥堵严重。

  在民航总医院,记者看到伤者都在急诊科等待检查。“右前方的窗户都碎了,撞出个大洞。”一位女性乘客捂着手腕,称自己当时站在807路的车厢中部,紧急刹车后来不及站稳就随着人群摔向车厢前部,“当时很多人都摔倒了。”这名女乘客说,自己不慎摔伤了手腕。

  据了解,送往医院救治的伤者中大部分是女性乘客,其中还包括一名4岁男童和一位老人。经医院诊断,除一名乘客磕碰伤外,其他人均无碍自行离开。

  昨天,北京公交集团通报称,在京通快速路公交专用道启用时间内,八方达804路公交车由东向西在公交专用道内,正常行驶至双桥下桥路段时,一小客车突然违法驶入公交专用道,804路车发现情况紧急制动,其后的807路因事发突然,虽采取紧急制动措施,但仍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两车内19名乘客就医。经医院诊断,除一名乘客磕碰伤外,其他人均无碍自行离开。事故已由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调查处理。 (记者陈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