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见闻:老社区“美容”变身微企创业园

2011年12月23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见闻:老社区“美容”变身微企创业园
嘉陵三村改造前,道路旁边是随意搭建的棚户,社区显得破旧。
嘉陵三村改造后,社区呈现出一派新气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2月23日电 (连肖)重庆嘉陵三村社区原本是一个“没落”的城中村,但经过一番“梳妆打扮”后,该社区顺利变身为一座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微企创业园”。

  嘉陵江三村社区建于20世纪90年代初,乱搭乱建、环境状况恶劣、流动人口多是老重庆人对这里的一贯印象。与一街之隔的观音桥商圈相比,该社区显得尤其破破烂烂。

  但一次“美容”让人们对这里刮目相看。记者23日走访该社区看到,这里的墙体穿上了青灰色的“外套”,道路换上了青灰色的透水砖,之前乱搭乱建的棚户也全部撤除。在社区的进门处多出了7个大字“微型企业创业园”。

  原来,该社区依照自愿原则,与社区部分居民签订了5至10年不等的租凭合同,以高价租下社区居民房屋,然后再以“第一年半价、第二年七折、第三年全价”租给了微企的创业者,差价部分由政府补贴。

  “这是重庆扶持微型企业的一个措施,微企在这里的租金便宜,初次创业的大学生、能带动就业的小微企还将获得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创业奖励。”华新街街道主任李维梁说。重庆农民工邓严则称,他今年在该小区内租下一间30多平方米的民房办公司,每月房租不足600元,这比附近观音桥商圈的写字楼租金低了三分之二。

  目前,该社区已吸引了50余家微企入驻,涉及信息产业、建筑设计、广告等行业。按照计划,2012年至2013年,该社区的入驻微企将达到200户以上;2015年有望达到1000户以上,届时可直接或间为1.2万人解决就业问题。

  该小区还成为重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成功案例。眼下重庆正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来嘉陵三村参观学习的“老社区”络绎不绝。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