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干部支援新疆兵团二二四团 昆仑山下树形象

2012年05月30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30日电 (记者 杨东)他们从北京市大兴区来到塔克拉玛干大漠深处,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四师二二四团建设。带来北京的关怀,在昆仑山下树立首都人的形象;点点滴滴总关情,如清泉,滋润二二四团的土地;一言一行都是爱,如清风,温暖二二四团人的心扉。

  孔祥森:惜时如金

  “截止到今天,我到这里工作整整22个月。”当记者问孔祥森什么时间来到这里工作时,他如是说。

  如此精准,可见他的时间观念非常强。

  “是这样的:我挂职该团党委常委、副团长,时间仅有三年。三年,相对于人生长河和二二四团的发展历程似乎很漫长,而相对于具体工作,又极其短暂。从大的方面来讲,这个对口支援期内,大兴区支援二二四团1.5亿元人民币,通过工程项目分期到位,定期完成;由大兴区和二二四团共同做出整体规划和分步实施的阶段性计划。我要代表大兴区督促资金及时到位、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实施、完成;每个项目分解到年、季度、月份甚至周、日……从中的方面来讲,我在该团分管招商引资、教育、卫生工作。这些工作每季、每月都不一样,既要突出重点,又要保证整体推进……从小的方面来讲,具体工作在落实过程中,常常会出现预料外的情况,常常会插进许多临时性的工作……此外,从大兴同来的9人,有教师、医生和团机关部门的负责人,我还担任这个小集体的领队;他们工作、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我要协调、办理……

  因此,在我心中有三个时间表,一个是推进落实1.5亿元资金的三年规划,一个是完成分管工作的年度计划,一个是应酬临时性工作的(这些一般都记在台历上)……每一项都要了如指掌,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拖沓;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必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才无愧于这3年……”

  记者看到孔祥森桌上的台历的第一页,蝇头小字记得很是工整,一些临时性的工作安排在一周之后。随手翻了一下台历,之前的每一页都密密麻麻。

  王建国:六十岁生日在这里过是一生的幸福

  4月10日夜,王建国老师走进教室,孩子们齐刷刷起立:王老师生日快乐!声音清亮,让整个夜空都为之激动;回头看时,黑板上也写着:王老师生日快乐!

  ——王老师当即落下了泪,哽咽着:“谢谢同学们!”

  王老师习惯于早起晚睡。他主动要求承担监督早读和晚自习的工作,准时第一个到教室,最后一个离开教室。才来服务的短短一个学期,教师们从王老师身上感受到“老者”的博学谦和,孩子们感觉王老师更像一个和蔼慈祥的“白发爷爷”。

  这是王老师的六十岁生日。从教几十年,老师和孩子们为王老师祝福生日的情景经历过很多次,这一次的感受很特别:人生有多少个六十——唯一的生日在昆仑山下的大漠深处度过,这是何等的幸福?早晨起床的时候,老伴从家里来电话说:60岁生日怎么过?

  啊!今天是我的生日?怎么过——这的确是个问题!除了上课,走访几个孩子家长、带孩子们看人工红柳和梭梭栽种……

  中午的时候,校长告诉王老师,今天晚上全校老师凑份为王老师庆祝60岁生日,问王老师有什么要求?王老师当即感到喉头发涩,说:“谢谢大家!一切从简,早点结束,我还要检查晚自习情况呢。”

  杨玉玲:待放假再手术

  杨玉玲一直感觉一条腿难受,检查后,诊断为肌腱炎,医生说做手术才能完全治愈。手术后至少要两个月才能恢复正常状态。接到派她到二二四团服务的消息,她告诉医生,先保守治疗,待一年服务期满,暑假归来再做手术。

  于是,她拖着病腿来到二二四团中学带初三年级的课程。站时间长了,腿难受,同学们经常看到她从讲台上走下来,斜倚着墙站一会再回到讲台上讲课……

  据悉,杨玉玲的女儿在北京工业大学读二年级,丈夫曾获得“北京市优秀警察”称号。

  卢一良:二上昆仑终不悔

  卢一良的父亲住进了重病监护室家人才告诉他。他问孔副团长怎么办?

  “怎么办?回家看看!也许……”孔副团长的语气低沉恳切。

  卢一良今年46岁。此次被派到二二四团中学服务,是二上昆仑。5年前,他曾被派到二二四团的师部所在地(农十四师)——和田市第二中学服务两年。2011年初秋再次来到和田,他感到无比兴奋:久违啦!

  父亲患病多时,一直瞒着他。今年寒假回到家中,父亲的病已经加重了,但是仍然瞒着他。全家人都像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一样地给他送行。他说:祝爸妈身体健康!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放心!

  显然,病情比较严重了,家人才告诉了卢玉良。

  恰巧记者采访孔副团长时,卢玉良在电话里辞行,声音记者听得很清楚:“我会尽快回来的!”

  “在家多待些日子,好生照顾老人家。这里你放心,有大伙呢……”记者看到孔副团长的眼圈有点红。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