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司机为追贼开车逆行 警方称暂不处罚

2013年05月21日 09: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司机追贼逆行 警方称暂不处罚

  事发泸州,当地警方称抓到犯罪嫌疑人后可彻底免除处罚

  有人抢包

  听到一名妇女大叫“有人抢包了”,黄子成便急匆匆调转方向盘,转了一个“U”字形,来到另一个车道上。

  正义司机

  “我的面前,全是向我驶来的车,但是我并不害怕,只想快点捉住那个人。”黄子成回忆。

  交警声音

  黄子成是为了追嫌犯才逆行的,等到抓到嫌犯或开具相关证明之后,可消除其违法记录,不处罚。@华西都市报:

  黄子成(化名)驾着皮卡车正在泸州龙马潭区的龙马大道上等红绿灯时,突然,听到有一名妇女大叫“有人抢包了”。他转头看见一名女士提包被抢,随后,为了帮助妇女捉住嫌犯,黄子成便调转方向盘,驶上逆行车道。“全是向我驶来的车,但是我并不害怕,只想快点捉住那个人。”

  好莱坞大片中时常出现这样的场景,影片中的正义男主人公,为了追捕罪犯,逆行穿梭在车来车往的公路上。这种平时只会在电影中出现的事,昨日中午11点10分左右,在泸州市龙马潭区真实上演:一名皮卡车司机为了抓住一个抢包的嫌犯,在车道逆行数百米,最终因为路况问题追丢了嫌犯。而现在,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于司机的违法行驶问题,交警称,等到公安民警抓到嫌犯或者开具相关证明之后,就可以消除其电子违法记录,不对其进行处罚。

  卡车司机看到旁边车道有人抢包

  “当天早上我本来打算去取钱的。”42岁的黄子成(化名)就是这个见义勇为的市民。据他说,当天,自己驾驶着皮卡车正在龙马潭区的龙马大道上行驶。当车停到一个路口的红绿灯处,正在等待红灯转绿的过程中,突然,黄子成听到有一个妇女大叫“有人抢包了”。

  听闻后,黄子成连忙转过头去。这时,他看到在自己的车右侧靠前的地方,临近街边有一个30岁左右的妇女,正站在路边,冲着旁边一名坐在摩托车上的男子大声吼叫。而那名男子也神色慌张,右手还提着一个枣红色的女士提包,左手正在试图发动摩托车,而车也正在慢慢地朝着龙马潭区政府方向滑行。

  调转车头变车道逆行追贼数百米

  “那个时候,我意识到,这名男子抢了妇女的包。”黄子成介绍说,当时在皮卡车上,还有自己的一名朋友,他们都发现妇女被抢了,看到周围都没人去帮这个妇女,而那名妇女自己也追了几步就没再继续了。

  那时,抢劫发生的地点在另外一个车道上,为了帮助妇女捉住嫌犯,黄子成便急匆匆调转方向盘,转了一个“U”字形,来到另一个车道上。“我的面前,全是向我驶来的车,但是我并不害怕,只想快点捉住那个人。”黄子成回忆说,之后,自己便沿着马路一直追击这名男子。男子一直在龙马大道靠近区政府一侧的非机动车道行驶。

  这个追击一直持续了几百米,最终在离区政府只有一个路口之遥处,戛然而止。“那个男子窜进了一个小巷子里面,我的车进不去,所以跟丢了。”黄子成说到此处时,脸上满是愧疚之意,他表示自己后来还下车,去小巷里面的几家修理店问了情况,但是店主们都说没注意到这名男子。

  交警声音暂不对违法进行处罚

  “根据相关文件条例,针对运送伤员、救援等此类紧急情况下的交通违法,违法人员可出具相关证明,经调查取证后,可消除其电子违法记录,不处理其交通违法行为。”泸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交管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黄子成虽然是为了追嫌犯才逆行的,但是由于现在嫌犯并没有抓到,因此现在只是暂时不对其进行处罚,等到公安民警抓到嫌犯或者开具相关证明之后,就可以消除其电子违法记录,不对其进行处罚。

  黄丽莎 鲁锐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龙沁怡同步播报巡逻遇嫌犯 民警被捅4刀仍擒2盗贼

  昨日凌晨4时许,屏山县公安局民警李小强在抓捕涉嫌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时英勇负伤,左臂肌肉断裂、血管破裂致失血性休克。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发稿前获悉,经屏山县人民医院抢救,目前他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昨日凌晨4时许,屏山镇派出所民警李小强巡逻至32块地处时,发现两名骑乘摩托车的年轻男子形迹可疑,李小强等3人随即上前对两名男子进行盘查、控制,被其中一名男子用随身携带的匕首连捅4刀,李小强忍住剧痛,带领两名协勤与两名可疑男子进行殊死搏斗,终将两名负隅顽抗男子制服并带回派出所。

  经医生诊断:李小强左臂有一长达14厘米伤口,肌肉断裂、动脉破裂,右臂有3个2厘米左右伤口,因失血过多致失血性休克。医生随即对李小强实施手术治疗,经抢救,李小强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屏山县警方初步查明,被李小强3人抓获的两名形迹可疑男子确系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已供述先后在屏山县新县城盗窃摩托车10余辆,涉案价值10余万元。经确认,用匕首捅伤李小强的犯罪嫌疑人系屏山县人周某,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系翠屏区人高某。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彭屏 记者刘希蒂 杨洋)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