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摩托车无证驾驶撞人后司机逃逸 涉事5人均是同事

2013年06月17日 09:5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无证驾驶的摩托车撞上闯红灯的电动车

  出事后,她丢下受伤的好朋友独自跑了,真相大白后才发现——撞人的被撞的,原来都是同事

  看起来这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载有三人的摩托车和载有两人的电动车撞了,五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令人唏嘘的是两点,一是,事故发生后,她丢下生命垂危的好朋友,独自跑了;二是,这五位当事人竟然都是在一家企业上班的同事。

  现场

  伤者重度昏迷

  肇事司机不见了

  6月6日晚上9点49分,北仑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黄山路与凤洋一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中年女性躺在路上昏迷不醒,另外还有两名年轻女孩瘫坐在不远处。一辆摩托车和电动车斜躺在路上,周围散落着许多车辆碎片。

  随后,救护车将昏迷不醒的妇女送去了医院。

  经调查,受伤较轻的两位年轻女孩是来自河南的小张和小罗,她俩是表姐妹,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事发当晚两人合乘一辆电动车去公司,没想到过路口时突然被撞了。

  骑车的表姐小张腿骨骨折,头部因受到撞击,视力也受到很大影响。受伤较轻的乘客小罗告诉民警,撞她们的是一辆摩托车,车上好像有两个人,肇事司机逃离了现场。

  在医院,通过查看这位中年妇女携带的工作证,民警了解到她姓李,重庆人,今年45岁,巧的是她和小张、小罗的在同一家公司上班。

  医生说,李女士颅脑严重受损,已经不适宜做手术,救活的可能性不大。

  疑点

  她丢下好朋友不管

  也不报警

  办案民警连夜来到这家企业了解情况,李女士的一个同事说,当晚李是和郭某一起回家的,“她俩平时很要好的,经常一起下班回家。”

  郭某是河南人,今年32岁。可是,在事故现场民警并没有看到郭某,郭某也没有报过警。

  第二天,民警联系到了郭某,她说当晚确实和李女士在一起,她们错过了班车,想想住的地方也不远就一起步行回家。走到事发路口时,看到一辆小轿车和电动车撞在一起,接着她们俩也被撞了。被撞后,她晕头转向,正好碰到了下班的嫂子,就一起去了医院,后来也忘了报警。

  郭某的叙述有些支支吾吾,这让办案民警感到可疑:

  疑点一:从路口的监控录像中,能清楚看到是一辆摩托车和电动车相撞,而且事故现场也只有一辆摩托车和电动车,她为何要说是轿车和电动车相撞?

  疑点二:自己要好的朋友昏迷不醒,她为何丢下她不管?擅自离开现场后又为何不报警?

  真相

  一方无证驾驶

  一方闯了红灯

  另一组办案民警从现场遗留的摩托车车牌号入手,辗转联系上车主河南人臧某。

  已到湖州打工的臧某接到民警电话后,很意外,“摩托车我2011年6月就卖给安徽人崔某了。”

  民警联系到崔某时他还在安徽,接到民警的电话后他连夜赶回宁波。

  6月8日,崔某带着他妻子和堂弟小崔一起来到交警队,民警发现崔某的妻子竟然就是郭某。

  随后,郭某交代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

  事发当晚,她和李女士错过了班车,由于老公在安徽老家,就打电话给她老公的堂弟23岁的小崔开她老公的摩托车来接她们回家。小崔也和他们在同一家企业做事。

  之后,一车三人在未戴安全头盔的情况下沿黄山路自西向东行驶,当行至凤洋一路路口时,突然撞上了沿凤洋一路自北向南行驶的电动车。李女士被抛了出去,颅脑着地,当即昏迷。

  由于是无证驾驶,害怕受到处罚,受了轻伤的小崔一瘸一拐逃离现场,而慌了神的郭某也因为害怕离开了现场。

  通过事发时的路口监控可以看到,驾驶电动车带着小罗的小张通过路口时是闯红灯行驶。目前,肇事逃逸无证驾驶的小崔已被警方拘留。

  后果

  当事人所属企业

  可能要承担工伤赔偿

  在这起事故中,摩托车一方无证驾驶、超员、未戴头盔,电动车一方违规载人、闯红灯是引发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共同原因。

  目前,重伤者李女士依然昏迷,救治可能微乎其微,其家属一度提出放弃治疗。

  由于本案件涉及的5位当事人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家境贫寒。而肇事摩托车又没买保险,受害者的赔偿将面临很大的问题。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符合相关要素的条件下,企业职工在上下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可以认定为工伤,对于李女士的家属来说这无疑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撞车后她丢下受伤的好朋友不管,也不去报警,之后面对询问还说谎,这些都让民警觉得可疑。(通讯员 章红勇 郑波娜 记者 尤畅)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