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建省委书记:深刻剖析检查自己 诚恳进行相互批评

2013年07月05日 14:22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福建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尤权邢元敏讲话 苏树林主持

  4日,省委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对全省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书记尤权、中央第五督导组组长邢元敏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出席会议。

  尤权在讲话中说,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当前,福建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从实现我们确定的发展目标看,从转变干部队伍作风看,从顺应干部群众的期盼看,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都具有很强的现实必要性和紧迫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的重要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尤权强调,要抓住主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一要重视抓学习教育,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紧密联系思想实际,注重剖析背离党的性质宗旨的思想根源,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四风”的危害性,加强主观世界改造。认真研读中央相关文件和学习材料,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要切实找准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上门征求意见等多种办法,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特别是基层和群众的意见,找准突出问题,搞好分门别类,建立明细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大力弘扬整风精神,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深刻剖析和检查自己,又诚恳进行相互批评,真正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努力取得“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三要聚焦“四风”问题,着力整改落实。反对形式主义,着重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反对官僚主义,坚决整治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反对享乐主义,着重克服及时行乐思想和特权现象;反对奢靡之风,着重狠刹挥霍享乐和骄奢淫逸的不良风气。要紧紧盯住和下气力解决“四风”问题,立说立行,尽快见效,使党员干部作风有一个大的改观,使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有一个大的提升。四要重视制度建设,推动改进作风、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重视建章立制,强化刚性约束,以改革的办法固化作风建设成果,认真总结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活经验和管用办法,及时上升为制度规范,维护制度权威性,强化制度执行力,避免教育实践活动“一阵风”。

  尤权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以好的作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尤其不能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以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坚持领导带头,从省委常委做起,带头学习,带头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并完善专项制度;坚持开门搞活动,认真组织好民主评议,主动请群众提意见、来监督、作评价,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分类指导,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研究提出适合自身特点的目标要求和切实管用的解决办法,突出“自选动作”特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开展活动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宣传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典型引领,创新宣传形式,正面引导舆论,形成有利于活动开展的正能量。

  邢元敏在讲话中指出,福建省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省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学习中央精神,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认真制定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为活动的开展做了大量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邢元敏对开展好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中央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邢元敏要求,福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一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四句话”总要求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各项工作部署。二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按照中央明确的方法步骤,把规定动作抓到位,同时结合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把自选动作抓扎实。要对三个环节的工作一项一项认真研究,一件一件落到实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邢元敏表示,中央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紧紧依靠省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扎实做好督导工作,树立中央督导组良好形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福州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央督导组副组长罗平飞,督导组其他成员;在闽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中央纪委委员;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闽的全国人大、政协专委会领导;正省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省级老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组组长;党的十八大代表。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兰锋)

【编辑:肖媛媛】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