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一1200米长马路4年未修完 网友写“诗”调侃(图)

2013年07月15日 09:01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河南一1200米长马路4年未修完网友写“诗”调侃(图)

  网友围观“修不完”的水科路

  市政工程处:只能采取半幅施工,影响了进度,力争9月底通车

  有人写了一首“诗”《水科路难》

  郑州有一条“修不完”的水科路,市民多年反映,媒体多年报道,面对正式完工仍是遥遥无期,有人说它一下雨就积水不愧名叫水科路,有人说那是条“摔跤”路,还有人专门为它写了“打油诗”。

  照片

  昨日早晨,水科路上仍然到处是积水

  @昕飞扬1996

  4年多了,水科路啥时候能整完?

  7月13日,@昕飞扬1996发微博:#郑州有条水科路#应于2012年11月完工的1200米长的水科路,在应建成8个月后一寸修好的路面也没有,路基也只修了五六千米,一到雨天那真是水路,根本无法通行。已经4年多了,到底啥时候能整完?请有关部门重视群众的呼声,把“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在实处。

  网友@昕飞扬1996,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一名老师,这些年,一直在关注着水科路施工进展。

  他转发了一条2012年3月23日的微博称:今天,郑州电视台《红绿灯》节目记者调查水科路情况。管线负责人说半月内把路边电线杆移走,道路负责人说6月份能够通车。路边竖立的工程项目介绍牌显示竣工日期为2012年11月。

  当时@昕飞扬1996说: 一条1200米长的小街,修了4年,终于要完工了。希望09级的毕业生可以在拿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毕业证之后,再走一回平坦的水科路,这样他们的大学也就圆满了。

  7月13日,@昕飞扬1996说,我太容易相信人了。电线杆到现在没移走一根,6月通车?

  围观

  @众网友:上学的必经路一定要修好

  @幸福一大步:工程既然进场施工为什么拖延工期呢?到底什么原因?

  @昕飞扬1996:大家一起来关注水科路的变迁吧,围观改变中国,助力郑州发展。

  @不土不木919:前两周下雨我在水科(坑)路上狠摔了一跤!

  @星是好青年:从搬到老区的时候就开始动工,现在已经毕业了,可是还没修好。一条不到5公里的路修了3年了。

  @小妮儿在家:建议学校先买几车砖给铺上,等他们等得心凉了,就该自己先给自己暖暖!

  @ZhaoJingYi_:这是学生们上学必经之路,一定要修好!

  @不土不木:作打油诗一首

  《水科路难》

  噫吁嚱,危乎苦哉!行水科路难,难于上青天!

  渠东望汽配,泪眼起茫然。

  尔来三四五六年,不与闹市通人烟。

  西当泥路有土堆,可以横绝嵩山巅。

  地崩山摧汽车颠,然后渠东汽配相勾连。

  上有六龙回日之土堆,下有冲波逆折之泥潭。

  单车摩托尚不得过,居民欲度愁数年。

  青泥何团团,百步九折萦泥潭。

  万名师生仰胁息,以手抚膺坐长叹。

  问君出行何时还,水科破路不可返。

  但见数犬吠路边,雄奔雌随平行线。

  又闻小童啼夜月,愁黑暗,水科之难,难于上青天!使人听此凋朱颜。

  花园坦途不盈里,垃圾累年堆路边。

  灰尘臭气争喧虺,汽车颠过万壑雷。

  其苦也如此,嗟尔远道之人胡为乎来哉!

  甲子华水居中间,黄河测绘院苦东边。

  思念食品冒冷汗,蔬菜市场叫苦连天。

  郑州建委实有权,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白纸黑字要竣工,公示牌上懒得变,爱拖几年就几年,草民你敢怎么办。

  朝避苍蝇,夕避陷阱,晴躲黄尘,雨躲烂泥,防不胜防,伤人如麻。商都虽云乐,不如早还家。

  水科之难,难于上青天!侧身北望长咨嗟。

  部门回应

  施工单位只能采取半幅施工,影响了进度

  水科路到底何时能够修好,是什么原因让水科路因迟迟施工不能还路于民?

  郑州晚报记者搜索了本报近年来对水科路的相关报道。

  2012年7月19日,主管部门的回复是——市政工程建设中心邢先生说:“停工是因为规划中的污水管离路边20多棵大杨树太近。现在我们正申请调整规划,今天刚刚把材料整好,准备报规划局审批,具体什么时间恢复施工这说不准,不过我们正积极与规划局沟通。”

  2012年8月15日,主管部门对晚报的回复是——“整个工程争取在年底前完工。”郑州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工程部负责人说,因前期施工区域内设计和迁改对施工造成了影响,特向市民表示歉意,将会尽快施工,完成水科路工程。

  2012年12月27日,主管部门对晚报的回复是——负责人席先生透露,如果工程进展顺利,预计2013年5月份,工程可以完工,“我们也想早点结束,早点给市民一个舒畅的出行和生活环境……”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与市政工程处毕处长取得联系,他说,该路面有三四十棵大杨树和100多根线杆在快车道上,地处菜市场、学校、思念集团,如果全封闭施工的话,势必会给周边居民带来影响,施工单位只能采取半幅施工,所以影响了进度,目前,正在做水泥稳定碎石,力争9月底通车。(记者 张玉东/文 读者 李少鹏/图)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