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南西双版纳旅游车坠谷现场:200余人同时展开救援

2013年07月15日 09:0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云南西双版纳旅游车坠谷现场:200余人同时展开救援
官兵们几人一组以抬的方式将受困人员救出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已是下午2时40分,只见距离现场5公里的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门口,至菜秧河勐养与勐腊方向的岔路口两端,都被警方实行了交通管制,除了救援车辆外,所有车辆都禁止通行。与此同时,距离事故现场较近的勐养至景洪高速路回弄山隧道口,也实行了半幅交通管制,以利于实施救援。

  不过现场除了上百名扫尾的民警、消防队员和医务人员外,伤员以及死者遗体都已经陆续运往各医院救治和处理。由于谷深坡陡,救援人员用一根长绳固定在车子上后,每一次往返谷底救援都需要抓着绳子往下滑,或者一步一步往上爬。

  12:41

  下河捉鱼的小孩目睹事故过程

  “我来到现场时,一名伤员已经爬到离事故车辆10多米远的位置。”参与这次事故救援的勐养农场五队职工李贵荣指着地面的一处血迹说,中午快到13时,他们队几名职工的小孩沿着菜秧河往下游走到这里捉鱼,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和轰隆隆的滚动声,随着河边山坡上的树被撞得摇摇晃晃的,几名小孩爬上河边查看时,被躺在事故车辆四周的伤员和遗体吓坏了,连忙转身没命地往家跑。

  13:00

  勐养农场五队职工救出首名伤员

  听到小孩的讲述后,李贵荣就急忙开着车顺高速路穿过3公里长的隧道,将车子找了个宽敞的地方停好后,由于对这一带地势非常熟悉,因此他就从隧道口沿着小河边往里走。结果进去30多米处就在树林中发现了第一个伤员。

  “当时他趴在地上,我把他翻过来看是个男的,还有气,就叫他躺着先别动,然后继续进去查看。”李贵荣说,他走到肇事车辆附近看到四周都躺着伤员和死者,心中一阵害怕就转身回来先将第一个发现的伤员扶着慢慢地挪到公路上等待救援。等他再次返回去时,大批消防官兵已经用绳子从40多米高的二级公里上滑下来,开始救援了。他就协助着消防官兵先后抬了4个伤员出去,并一直留在现场协助警方和相关人员对现场的处置。

  13:13

  首批救援官兵赶赴事故现场

  据现场指挥救援的西双版纳州消防支队负责人介绍,昨日12时50分,接到事故救援指令后,景洪市消防大队就立即出动4车25人赶往事故现场。

  13时13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时发现,旅游客车翻下40米的山谷,车上27人生死未卜。由于救援现场呈70°的陡坡,陡坡上到处是血迹斑斑,且大部分乘客因为车辆翻滚被甩出车外,乘客行李物品撒落一地,加之山谷灌木丛生,刚下过大雨山路较滑,要想尽快将遇险的人员营救出来,就得利用抢险救援绳搭载担架、绷带、消防破拆工具等救援器材下到谷底进行施救。

  现场指挥的大队长杨斌立即向支队发出了增援请求,同时将参战官兵分为3个小组,一组为警戒小组负责现场警戒,配合交警对交通进行临时管制,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二组为营救小组,负责开辟救援通道;三组为破拆搜救组,携带破拆器材和救援装备沿着二组开辟的救生通道下到谷底进行救援。

  13:45

  200余人同时展开救援

  至13时25分,第二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随即移交给现场120进行救治;参战官兵来不及休息又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紧张的救援中,接着一名又一名的被困人员被救出。

  13时40分,消防支队的谭小朋支队长、刁春林参谋长带领支队官兵,共5车27人到达救援现场投入营救。与此同时,先后赶来的上百名公安民警,也加入到了营救当中。

  15:45

  最后一名伤员获救

  通过现场勘察,最后一名被困人员只是腿部被卡在一块巨石和车轮的空隙中无法动弹,但是由于车辆处于陡坡,前轮离地50厘米,车辆无法固定。消防官兵仔细观察发现,巨石下面的泥土较为松动,便决定利用铁锹、十字镐等工具进行救援。并设立安全观察哨,防止在救援过程中车辆发生滑动。

  15时45分成功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救出,顺利将事故现场移交给了交通民警。

  17:00

  州长到医院慰问伤员

  17时许,西双版纳州长罗红江召开紧急会议,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对关于事故的善后处置和伤员的全力救治做出了详尽的安排,随后带领州市相关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一行20余人,先后赶往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景洪市医院和农垦医院,对19名伤者除正在抢救的重伤员外,进行了逐一看望和安慰。

  在罗红江的看望过程中,几乎所有的伤者都会着急地向罗州长询问同车人员的情况,是否都获救了,伤情怎么样?在得到了罗红江的情况介绍后,伤者情绪开始平静下来。其中,46岁的伤者刘女士还提出了希望与老父亲同住一家医院治疗,相互间好有个照应的要求,也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18:40

  再度安排部署善后工作

  18点40分,结束看望伤员的罗红江又在农垦医院召开了一个短会,再次对伤员救治和死者善后工作进行了安排。

  截至记者发稿时获悉,西双版纳州委书记陈玉侯将在晚上10点20分赶往医院,看望和慰问伤员,与此同时省里派出的医疗专家、以及指导事故处置的专家也已经启程赶往西双版纳。(戴振华 陈益涛 尹晓玲)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