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儿遭车祸身亡男子大闹警局 两年后自己撞死老人逃逸

2013年07月26日 09: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女儿遭车祸身亡男子大闹警局两年后自己撞死老人逃逸
插图姜宣凭

  女儿殒命车祸 没让父亲车轮慢下来

  两年前酒驾司机让他痛失爱女,两年后他驾车撞死太婆后逃逸

  华西都市报:两年前,他的女儿在一次车祸中身亡,他大闹交警队。两年后,他驾车撞死行人趁夜黑逃逸,没想到却被警察找上门来。当交警看见他时,不禁惊叹遇到了“熟人”。知道自己犯下了大错,他只有一个请求,“千万别告诉我老婆”。

  “是你……”7月13日,德阳什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办案室,因为涉嫌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一名憔悴的中年男子坐在民警面前,但办案人员还是一眼认出了他……

  原来,两年前的一起车祸中,这名中年男子的女儿死亡。车祸由肇事者酒驾逆行导致。为了赔偿金,他和家属在交警队跟肇事司机争执了三天三夜,直到赔偿谈妥。

  两年后的7月12日夜里9点多,他驾驶一辆轿车,在什邡围城路将一名过马路的太婆撞死后逃逸。

  

  事发

  撞死太婆,他悄然离去

  “有人开车把人撞死了,车子跑了……”7月12日晚上9点40分,什邡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什邡市围城路二手车交易市场那里,一名太婆在过马路的时候被撞身亡,肇事车辆逃逸。”

  “我们马上就赶往现场。”什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廖芷强告诉记者,他和执勤民警到现场一看,确认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没有目击者。”廖说,报案人是被撞太婆的孙子,太婆的家离出事地点很近,“就几十米吧,没想到却没能回家。”

  在现场勘查走访的时候,廖芷强和同事看到一家二手车门店装有监控视频,摄像头正好对准出事的地点。

  廖说,视频中太婆横过马路,快走到马路边时,一辆轿车撞了过来,太婆倒地,“轿车没有刹车,径直开走了。”

  落案

  唯一要求,别告诉老婆

  找肇事司机,什邡交警可是费了一番周折。

  “因为监控视频拍的是侧面,看不清楚车牌,只能根据车型排查。”廖芷强说。

  “准备将所有的登记在什邡的该车型车主全部排查一遍。”廖说,没想到巧的是,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杨某。

  7月13日中午1点,杨某来到交警队。

  在警方的询问中,肇事司机杨某则称,他当时只感觉撞上什么东西,“没有看到什么,我就走了。”

  通过调取杨某小区的监控发现,杨某将车停好后,并不是检查车门是否锁好,而是将手机当照明,检查车右前方的保险杠和右护板。

  “他是在检查撞击的情况,他那时候已经意识到出事儿了。”廖芷强说,“我们后来对他的车进行查验,右前保险杠和右护板上都有凹痕,和撞击视频中的情形基本吻合。”

  “求求你们,千万别告诉我老婆。”杨某见事情瞒不住了,只给办案民警提了一个请求。

  点燃一支烟,杨某开始哭诉,“两年前,我女儿被人开车撞死了,老婆还没有从悲痛中缓过神来,现在我又开车撞死了人,她要是知道的话,一定会自杀的,一定会的……”

  当年

  女儿被撞,他大闹警局

  再次把目光投向2010年的11月的那起车祸。

  一名男子酒后驾驶一辆车,逆行在什邡市金河南路附近,造成一人死亡4人受伤。

  车祸中死去的便是杨某的女儿。见到女儿被撞死,杨某十分悲痛和气愤,便来到交警队讨说法。

  “当时他和他的家属来到交警队,并与肇事司机发生抓扯。”据当时的办案民警高巍介绍,杨某多次提出超出国家赔偿标准的要求,并联合其他受伤家属一起,将肇事司机扣留在交警队里,“不谈妥赔偿绝不放人家走。”

  时任什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的什邡市公安局张副局长介绍,为了不出意外,除了一边安抚他的情绪,积极沟通协调赔偿事宜外,还轮流派民警陪护。

  “三天三夜啊,他们在我们交警队就这样耗着闹着。”高巍说,最后赔偿谈妥,杨某才离去。

  如今

  看守所里,他痛苦追悔

  “千万别让我老婆知道啊……”看守所里,这是杨某见着记者的第一句话。

  40多岁的男子,头发已经花白,胡子有些长了,但没有修剪。满脸的憔悴和焦虑。

  “我知道错了。”杨某说,“我只想尽快出去,工作挣钱,将借来的钱还了。”

  杨某赔付给被他撞死的太婆的钱,都是从朋友那里借的,不敢告诉他老婆。

  “他已经被刑拘了,但他老婆还是不知道,我们也没有告知,答应了他的要求。”廖芷强说,“杨某是在一家公司上班,他的老板也帮他瞒着老婆,编造了杨某被派往外地工作的理由。”

  杨某蹲到了地上,喃喃着,“尽快出去,重新好好做人。”

  记者手记

  安全驾驶不仅是对自己负责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两年前的车祸发生后短短的一个月不到,杨某的妻子和肇事司机的妻子头发全白了。

  看着面前满脸憔悴和焦虑的杨某,我心里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痛。

  痛惜他这个悲剧的家庭再添悲剧。

  隐约觉得他有一些自私,因为他只想着自己的老婆,而在撞人后逃逸。

  可是,回头再想想,人都是这样。更何况他已经经历了一次失去亲人的痛苦。

  这,真是一场悲剧。警官的一句话说得好,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想着家人等着你平安归来。也要想着,别人的家人也是这样等待着的。(记者 唐金龙)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