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伙同他人杀死父母及妹妹3人 因家庭积怨太深(图)

2013年07月31日 15:3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男子伙同他人杀死父母及妹妹3人因家庭积怨太深(图)
“真是儿子杀了爹?太不敢相信了!”
警方封锁了进入现场的楼梯间。周明佳 摄

  安宁杀人案续:因家庭积怨太深致儿子起杀机

  是什么样的深仇大恨,让嫌疑人对自己的生父痛下杀手,甚至连继母和7岁的妹妹都不放过?前晚10点左右,随着嫌疑人在安宁市连然镇松林村落网,困扰人们的疑问渐渐揭开。据介绍,嫌疑人一共有两名,分别是20岁的矣某某和21岁的罗某某,两人是铁哥们。嫌疑人矣某某说,因为家庭矛盾导致积怨太深,这就是他的杀人动机。

  现场回访 死者遗体昨被拉走

  昨天下午2点,安宁市金安巷小区门口,现场依旧有民警把守,除了里面的居民外,任何人禁止入内。记者曾试图说服民警只进去看一眼,但被拒绝,对方表示现场勘察还没有结束。

  大门里面不到3米远的地方停着一辆微型车,车上坐着5名面色憔悴的男女,几名女子不停地擦拭眼泪,一名穿着牛仔裤的瘦高男子在打电话。旁边一居民告诉记者,他们是死者的亲戚,打电话的人是女死者的哥哥罗伟(化名)。

  越是不能进入大家越好奇,小区门口很快就聚集了很多人,很快就将通道堵塞。打电话期间,罗伟走出了大门,记者上前与他“聊”了几句。“我们和对方(男死者的儿子)不联系,也不知道他们平常干什么,大约5天前电话就打不通了,后来越想越不对,怎么可能两个人都没消息呢?结果在民警的帮助下打开门,才知道是出事了。”罗伟说话时,一辆殡仪馆的车开了过来,他也急忙离开。

  邻居介绍 继母对继子很好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区居民介绍,3名死者中,男方矣东(化名)50多岁,女方罗林(化名)30多岁,女娃娃7岁,两口子结婚10多年了,人很平和容易相处。邻居说,矣东多年前买过一辆货车跑运输,后来生意不好将车卖了,生前在一个工地上帮人开车,而罗林在安宁市帮人卖衣服,虽然不是很富裕,但生活也算过得去。按照邻居的说法,这家人很幸福,小姑娘皮肤很白特别讨人喜爱,每天晚饭后就会在楼上和同伴玩。而这家人也很善良,汶川地震时,他们还开着自家的大货车赶过去当志愿者。

  小儿子从6岁开始就跟着后妈过,以前的学习成绩很好,嘴巴很甜,在小区内会主动和别人打招呼。可能是父母离异的缘故,上中学后就开始逃学,后来慢慢和社会上的人来往,就有点叛逆了。“要说儿子会杀爹,我真的有点不相信,怎么可能下得了手?”邻居说。

  嫌疑人称 因家庭矛盾而杀人

  记者了解到,从前天早上接到报案后,昆明警方仅用12小时就破了案。民警说,在案发几个小时后,警方就通过现场获取的证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于晚上了解到嫌疑人曾在安宁市连然镇松林村出现过,专案组第一时间前往进行合围。大约晚上10点,嫌疑人矣某某和朋友罗某某乘坐黑车途经此地时,被早有准备的民警前后拦截。在抓捕过程中,两名嫌疑人还一度反抗,但因民警早有准备,很快就将嫌疑人控制。

  经连夜审讯,嫌疑人交代作案时间是7月22日,因家庭矛盾导致积怨太深而杀人。民警了解到,矣某某今年20岁,已有多年工作经历,由于文化水平不高,找不到什么好工作,收入自然也一般。

  自从父母离异后,矣某某表示时常会觉得自己受到冷落,心中有事也不知向谁倾诉。特别是长大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久而久之变得沉默寡言。加之工作上的不顺利,不得已经常回家要钱,有时候遭到拒绝后更加心灰意冷。民警说,和嫌疑人接触中,发现他对父亲的意见更大一些,有矛盾也不懂得沟通,怨恨很深。

  民警说,经过调查得知,死者家中发现的冰柜,系家人买给矣某某卖雪糕的,当时还花了一万多元,但生意最终结束了,冰柜在案发3天前抬了回来。没想到,最后成了藏尸之所。因为尸体一直在冰柜中,没有发生腐败,所以周围邻居对此一无所知,要不是家属找上门来,恐怕还不会这么快被发现。

  民警说,对于另一名嫌疑人罗某某(21岁)的调查仍在进行中,已确定他和矣某某是很好的朋友,他是在事后赶来和矣某某会合的,至于在其间扮演了什么角色,现在还不方便通报。

  邻居眼中的血案疑犯

  小儿子(矣某某)从6岁开始就跟着后妈过,以前的学习成绩很好,嘴巴很甜,在小区内会主动和别人打招呼。可能是父母离异的缘故,上中学后就开始逃学,后来慢慢和社会上的人来往,就有点叛逆了。“要说儿子会杀爹,我真的有点不相信,怎么可能下得了手?”(王磊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