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80后夫妻1周3次要求离婚 因女方怀孕时爱玩手机

2013年08月06日 09:5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重庆80后夫妻1周3次要求离婚因女方怀孕时爱玩手机
昨日,南岸区婚姻登记处,离婚人群排起了长队

  黑色星期一 离婚人数最多

  星期一工作忙,星期一离婚也忙。

  昨日上午9时,南岸区婚姻登记处刚开门。离婚的夫妻已在窗口排起了长队。南岸区婚姻登记处登记员告诉记者,这是一个星期最忙的一天,他们称之为黑色星期一。昨日在南岸区婚姻登记处,结婚46对,离婚43对。离婚率比平时多了一倍。

  最俏皮的离婚

  “排队离婚太麻烦,不离了不离了”

  昨日上午11时许,一对年轻夫妻一前一后走进婚姻咨询室。

  刚进门女方就说:“我们要离婚。”男方则在后面耷拉着脑袋,时不时扯扯女方的衣角,却被女方不耐烦地甩开。

  “先填离婚协议单草稿。”婚姻咨询员张越阳递给他们一张单子。

  女方接过单子,便嘟囔:“离个婚,还有这么多内容要写啊?”手臂一挥,把单子交给男方:“你,快去填了拿过来。”

  男方一脸焦虑,硬着头皮离去。看得出,男方不愿离婚。

  此时,大厅填写处坐满了人。男方对女方小声嘀咕:“你看嘛,没得位置得,填完了回去还要排这么久的队,好累哦。”

  “莫跟我说恁个多,今天这个婚,我是离定了。”女方态度坚决。

  约5分钟后,男方填好了协议单,故意填得很慢,时不时还要开两句玩笑:“这上面要喊填娃儿年龄,你说我们娃儿是负两岁,还是负一岁呢?”

  女方没有搭理他,一把扯过协议单就往咨询室走。此时,离婚排队的人越来越多,排在队末的女方显得十分不耐烦。

  “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准备齐了。每对准备30块钱。”婚姻咨询员张越阳提醒排队的人。

  “拿30元来。”女方一边向男方讨要,一边查看包里的证件。

  “哎呀,遭了。”男方一摸包:“上午急冲冲地就被你喊起开车来离婚,搞忘带钱包了。”

  “我的身份证也不在了,是不是掉在家里了?”女方也急了。“哎呀,算了算了,排队离婚太麻烦了,不离了不离了。”甩头就走。

  记者和男方短暂交流。男方称,自己叫肖宁,28岁。妻子姓徐,24岁,结婚8个多月。“她就是这样,做事冲动。”肖宁说,这已不是妻子第一次做这样类似的事了。

  最和平的离婚

  出国可能不回来,两人依偎着分手

  昨日上午10时,一对年轻夫妻来离婚,但言行比较亲密,填登记表时,女方还依偎在男方身边。

  现场工作人员都惊呆了,“看不出来感情有问题啊,什么情况?”离婚登记员张明扬试探问。

  根据离婚协议单,男方小李,29岁。女方小陈,28岁,结婚已4年。

  小李说,两人感情很好,由于小陈出国念书,所以决定和平分手,以后的感情生活,两人顺其自然。

  “为什么不试着为爱留下来?”张明扬向小陈提出疑问,女方说再不追梦年纪就大了,也许出国后就不想回来,不愿长时间拖累爱人。

  两人办手续时有说有笑。“我比她小一岁,她是福建人,七年前我还在读大学,放假去驾校学车,看她第一眼就爱上她了。”小李说,毕业后他如愿娶到了心仪的她,婆婆也很喜欢这个懂事的外地媳妇,甚至承诺离婚后,女方也可随时搬回来住。

  最冲动的离婚

  孩子出生7天,夫妻三次来离婚

  “有的小夫妻明显是冲动离婚,来了好多次,还非离不可。”婚姻咨询员张越阳讲述了一个真实案例。

  7月22日,周一。

  一对80后的小夫妻前来办理离婚手续。女方27岁,男的稍年长。这已经是他们一周以来,第三次来到南岸区婚姻登记处要求离婚了。

  而他们的孩子仅有7天,女方还在坐月子。原来,女方怀孕期间,无聊常玩手机。多次遭到男方阻止,甚至没收手机。女方一怒之下,将男方电脑游戏全删了。后来,男方又发现女方玩手机,抢过来扔向了墙角。这件小事,让双方矛盾激化。孩子一出生,两人就说离婚。

  “前两次来离婚,就孩子归属问题争论不休。最后一次,男方主动放弃孩子抚养权,这才离成了婚。”张越阳说。

  记者调查发现,在九龙坡区、江北区、渝中区等地的婚姻登记处,每周一离婚人数都是最多。南岸婚姻登记处7月离婚数据,该月共641对夫妻分手,其中周一离婚的夫妻有199对,占总数32%。大渡口区婚姻登记处7月离婚179对,周一离婚的夫妻有60对,占总数近30%。

  渝中区、江北区婚姻登记处登记员表示,周一离婚人数确实最多。有时想劝和夫妻,都来不及多说几句热心话。

  专家:周末生活或是导火线

  重庆师范大学教授、婚恋专家周小燕说,她也在婚姻登记处做调研,周一离婚的夫妻都是利用上周空闲时达成协议。而且每个节假日后,离婚的夫妻都增多。

  百合网资深情感专家、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周小鹏说,周末是夫妻安排生活的日子,倘若安排不一致,就会激发埋藏心底的矛盾价值观,比如一方想旅游,另一方想在家宅着休息,这就会引起争吵。因此,男方女方都需要忍让,各自退一步。(记者 李琅 弋静 实习生 周璐 摄影报道)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