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为买婚房抢银行3分钟就被抓 事后女友消失(图)

2013年08月07日 09: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男子为买婚房抢银行3分钟就被抓事后女友消失(图)
被捕后杨某再也没见过女友

  为买婚房 男子打劫银行

  一名蒙面男子手持尖刀突然冲入银行大厅,情绪激动地叫嚷着称要抢钱,要银行拿出30万来。这是今年4月,发生在朝阳区某银行朝阳北路支行的抢劫案件,在银行内3名工作人员的合力反抗下,男子当场被制服。

  昨天,该男子在朝阳法院受审,检察机关指控其抢劫罪。对于作案动机,该男子称是为了买房结婚。而他被捕后直到庭审都没有见过自己的女友,在受审时称“这事儿不值”。

  被捕后 再也见不到女友

  杨某现年32岁,出生于河北涿州的一个小乡村。

  上午10时,在法警的押解下,身材瘦弱,身高仅1.60米的杨某走入法庭。随后,公诉人开始宣读起诉书。“没有异议!”针对检察机关的指控,杨某表示认罪。整个庭审过程,杨某说话声音一直很柔弱,完全看不出他竟能够有勇气到银行打劫。

  杨某称自己在抢劫时,向银行人员大声索要30万元,“能多给我最好。”

  庭后,杨某说自己一心只想着跟女朋友结婚要有套房子,一时冲动铸成了大错。抢银行被抓后,他再没见过女友,女友从没来看过他,也没再与他联系过。

  “只有家里人给拿过一次衣物,谁都没见过。”杨某说,女朋友也没有跟自己的家人联系过,现在回想自己所做的一切,杨某感觉“太不值了”。 他说,自己当初如果跟女友坦白说自己没工作,也许就没这么多事了。

  为了留住女友 一直编造谎言

  杨某说,2007年夏天,他在一家薪酬较高的软件公司做软件开发工作,但干了2年,他辞职了。2011年,他又找到工作。待业期间,他结识了女友张某,张某眉清目秀,让杨某一见倾心,两人很快走到了一起。

  正当爱情起步的时候,2011年下半年,杨某再一次失业了,这次杨某没有再像前两次一样继续找工作,而是彻底成了无业游民。

  为了留住女朋友,他一直编造谎言。今年年初,两个人打算结婚了。女朋友提出,要在北京买房子。今年2月,杨某在丰台区大灰厂附近买了一套二手房。房子首付款31万,女朋友出了10万,加上杨某手头的钱勉强凑了14万,但还差17万。眼看着交首付的日子越来越近,杨某着急了。杨某去和亲朋好友借钱,但是都没有成功。他也不敢告诉女友说自己没钱买房。

  检察官表示,杨某的这种心态导致他在工作上不努力,业务能力较差,一直没有自信,最终导致他的失业。他一方面很自卑,另一方面又在女朋友面前努力维护一种比较完美的形象,他的这种个性也间接导致了他走向极端的结果。

  见房价还在涨 决定铤而走险

  杨某说,眼看交首付日期临近,他思前想后好几宿。然而,今年4月,北京房价再次领涨全国,他更是心急如焚,最终想到了一个来钱最快的方法——抢银行。

  他从网上购买了电棍、电击器、橡胶面具、麻醉药等工具,选择了位于朝阳区十里堡北里的一家银行。因为银行附近有一条铁路,他想着如果自己得手了,就可以骑自行车甩开追他的人,然后跑上铁路而逃离。

  4月15日,就是杨某交首付款的日子。4月13日晚上,他失眠了。4月14日中午,杨某从通州租住地坐公交车到了十里堡附近,之后他一直在附近转悠,制定抢劫的计划。

  他先从附近卖自行车的一家店里花410元钱买了一辆自行车,之后骑车在附近寻找银行。最终杨某选择了路口东南角的一家银行,他认为在这里动手更容易逃跑。

  下午5点多,他看见银行保安将门上锁了,便到银行门口喊里面的工作人员。因为银行门很厚,里面听不到,后一名工作人员将门打开,杨某骗对方说,自己的银行卡不小心落在银行里了,让他帮忙找找。工作人员进去帮他寻找,并随手关上了门。

  等工作人员再次将门打开时,杨某便拿着提前准备好的刀冲入银行,想将对方控制,但未能得手。杨某一边持刀大喊着要30万,一边向前逼近。后银行内两名工作人员和一名保安抱着椅子开始和杨某周旋。最终杨某被制服。

  追访

  被告人女友:“那天他给我打过电话”

  杨某的女友张某也是在京工作的河北人。张某说,她和杨某认识已近3年,案发时已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

  在张某看来,杨某是一个不爱说话、性格内向的人,脾气很好,喜欢动脑子,比如说爱玩魔方。张某回忆,杨某实施抢银行之前并无异常表现,事发当天早上,杨某还将张某送到车站去上班。杨某抢银行的这件事,对张某也造成了很大刺激。案发后,张某接受了警方的调查。

  警方:你们没有自己的房子吗?

  张某:没有,一直住在杨某在通州梨园租的一处房子。后来因为要结婚,我们在丰台大灰厂看上了一套二手房,小两居,以前是首钢的宿舍楼,全款76万,杨某贷款45万。

  警方:那他有多少钱你知道吗?

  张某:他说有十六七万,但有没有我也不清楚。

  警方:出事前那几天杨某有什么异常吗?

  张某:没什么变化,他案发那天还给我打过电话,就跟平常一样,问候了几句就挂断了。

  案情回放

  劫匪抢银行 3分钟就被擒

  今年4月14日下午5点多,朝阳区某银行朝阳北路支行内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账目准备下班。一名用棒球帽和大口罩将五官紧紧遮盖的年轻男子,不顾大堂经理阻拦,强行闯入正准备关门的银行营业网点,掏出携带的西瓜刀声称要抢钱。

  当时银行大厅内只有大堂经理、业务顾问及执勤保安3人。先是银行柜员按动报警按钮,一人迅速关闭银行大门,随即合力用大厅内的座椅和保安员的警棍,将犯罪嫌疑人逼至墙角,看准时机打落其手中的西瓜刀,并将其制服在地。随后,民警也赶到现场,整个过程耗时不到3分钟。(文/记者 侯毅君 摄影/记者 汪震龙)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