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多个政府官网休眠 驻京办头条是2010年旧闻(图)

2013年08月07日 10:29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武汉多个政府官网休眠驻京办头条是2010年旧闻(图)
图为:武汉市统计局网站昨日截屏
图为:武汉市政府驻京办网站昨日截屏

  武汉多个政府部门网站在休眠 偶尔更新领导活动(图)

  “我女儿和她几个同学,今年暑假到北京的几家单位实习,我们家长琢磨着先关注一下武汉市政府驻京办事处,万一有什么事情,也好寻求帮助。可我们上网发现,驻京办的网站三年前就停止更新了,这是怎么回事啊?”近日,本报读者余女士来电,满腹疑惑。

  记者随即上网搜索,发现确实如此,而且武汉市驻京办还不是个案,武汉还有一些政府部门和机构的官网信息都严重迟钝。

  多个政府部门网站休眠中

  即使有更新也多是更新领导活动

  昨日,余女士当着记者的面,在武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点击“市级政府部门”中的选项,打开武汉市政府驻京办网站,点击其“驻京办动态”图片新闻第一张,跳出来的是“2009年2月26日,武汉市长阮成发与中国建筑股份公司总裁易军会谈”。

  余女士说:“阮成发2011年就担任武汉市委书记了,这网站的最新消息还在叫他市长,更新也太慢了一点。”

  记者也搜索发现,其文字新闻头条是2010年1月13日的一条旧闻。

  而其重点栏目“武汉聚焦”的头条内容为:3年投4.5亿元打造“人才特区”,录入时间为2009年3月4日;栏目“武汉招商项目”的头条是青山(武昌)地区城市集中供热,录入时间为2009年2月10日;“北京信息”栏目的头条是“19家单位成大学生实习基地,每年接收数万实习生”,录入时间为2009年3月4日。

  在武汉市统计局的官网上。网站首页的统计信息、统计分析、区域经济、工作动态等栏目,仅更新至今年2月。其中,市民最为关注的统计信息一栏,最新的信息还是“1月份武汉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涨势开局”,录入日期为今年2月17日。

  武汉市台办的网站“武汉台湾在线”首页上的“信息与商机”栏目中,最新的内容为“赴台自由行试点城市有望再增武汉等5城市”,录入时间为今年1月7日;“台商之家”栏目的最新录入时间为2012年7月13日,内容是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举行换届大会,而第二条的更新时间为2011年2月16日。这意味着,台商之家栏目,一年只更新了一条。

  记者阅览还发现,还有一些政府部门官网在“睡觉”,即便是有更新,也大多是领导参加活动的动态,而服务信息相对更新得较缓慢。

  信息公开早就有规可循

  “及时”是指15日以内

  关于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的问题,早就有规可循。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08年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9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施行。其中第六条规定,行政机关应当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

  湖北省也有相关政策规定,2004年7月1日起,《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正式实施。其中第十条规定,政府门户网站应当定期进行内容更新。而第十四条规定,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政府机关应当在信息生成后及时公开,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公开的,公开时间不能迟于信息生成后15日。

  观点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全国人大代表叶青

  网上窗口是武汉的“软实力” 就算另有发布渠道 也不能忽视官网更新

  关于一些政府网站更新缓慢甚至停止更新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接受记者专访时称,政府部门网站更新慢,可能是因为少数政府部门不太重视网站的作用,忽视了网站做为窗口的重要意义。

  叶青说,一些政府部门刚建立网站时,很积极,天天更新,但由于没有专门的部门和人员维护网站,再加上没有网站的监管部门,所以渐渐就松懈了。还有一些网站虽然有更新,但领导的活动更新得较频繁,而工作创新和解决问题等民生内容,普遍更新得较少。还有一种可能,有的政府部门采用了其他网络渠道公开信息,但忽略了官网上的信息更新。

  叶青认为,政府部门官网是武汉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可以借此展示武汉的形象和发展,比如在武汉生活可以享受到哪些服务和便利,在武汉创业有哪些优惠政策,在武汉可以找到哪些商机……这些内容都是非常受民众和投资者所关注的。

  他建议,政府部门还是要派专门的人员负责维护网站,工作日一定要进行当天的业务信息更新。另外,各级政府要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落实情况的督办。“武汉计划在2030年建成国家中心城市,2049年成为世界城市,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各政府部门重视网上窗口这一‘软实力’,让民众更加充满信心。”(楚天金报 记者金济 实习生张章)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